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在日如何进行法律咨询
2012年10月10日 15: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法律咨询是指,从事法律服务的人员(主要为律师)就有关法律事务问题作出解释、说明,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律师回答法律咨询,一般遵循如下步骤:

1、登记依赖人基本情况

对某些重大问题或案件的咨询,如询问人拒绝公开身份不同意登记的,律师可以不予解答。

2、听取依赖人陈述

2.1弄清问题来龙去脉;

2.2关键情节和细节要作记录;

2.3听准问题的焦点、关键和实质。

3、观察询问人精神状态

对感情过激者要稳定其情绪,弄清其真实意图。

4、审阅相关材料

注意依赖人叙述有无有无依据,与其提供的相关材料有无关联。

5、针对性地提出问题

有效的提问可以使依赖人省去不必要和重复的叙述,并叙述清楚问题的焦点所在。

6、综合分析

对了解到的上述情况综合分析,判断出具体问题实质,确定相关法律依据。

7、解答

7.1有针对性;

7.2以法律为依据;

7.3用语考虑到询问人接受水平;

7.4对案情清楚的解答要内容具体可行;

7.5对不合理的要求要作劝说工作。

咨询者注意事项

1、复杂的法律问题最好选择去律师事务所咨询,并且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同时也搞清楚是否收费。有相关的材料需要提前准备好,如鉴定书、判决书等。

2、并且最好咨询本地的律师。

3,问题要具体,您在提问时,请将问题内容叙述详尽、完整,避免遗漏重要信息,以免影响律师对整体案情的把握和判断。

法律咨询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

1、现场咨询

2、直接去律师事务所咨询

3、去法律援助机构咨询

4、去司法部门咨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