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
上海车展2013 日系车给力
2013年04月25日 14:4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自4月21日到29日,2013年上海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令人瞩目的新车和漂亮车模不容错过,而今年更是日系车的转折年。之前反日游行中日系车被砸,而日系车在车展上依然要展示出最闪亮的一面,以希望打开在中国的销路。

  今年应该说是日系的发力年,而发力的起点,就是在中级车市场。东风日产新天籁已经上市,接下来还有广汽本田新雅阁、一汽马自达6,两款较为重要的中级车问世。

  1.一汽丰田新款RAV4

  一汽丰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的明星,应该就是全新款丰田RAV4了。这款车型在本月的公告目录中已经出现,它的国产上市时间也就不远了。

  相对来说,全新款丰田RAV4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已经改变了风格。自从丰田的中庸设计遭到质疑之后,丰田汽车就改变了自己的设计作风,新的更加运动化、时尚化的产品逐步换代。不过笔者个人观点认为,新凯美瑞并没有老款经典;但丰田RAV4要比现款要更加符合它的定位。

  丰田新款RAV4

  全新RAV4的车身尺寸4570/1845/1660mm,比老款加宽30mm,降低了25mm。轴距为2760mm,比老款车型加长了100mm。经过车身尺寸的改造,新款相比现款要更加运动化。

  丰田RAV4终于要和它被人诟病多年的四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说拜拜了。笔者长期关注的环保目录显示,新款的动力系统,将是2.0L和2.5L发动机,加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这两款发动机,都将是新款,2.0L未来在一汽丰田国产,而2.5L暂时有广汽丰田提供(与凯美瑞2.5L相同)。

  可以说,新RAV4脱胎换骨,综合实力较强,造型性格年轻化。唯一还有疑问的,就是中日关系的走势,是否会把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给葬送掉。

  新威驰泰版官方谍照,国产版谍照显示,与其基本相同

  另外,一汽丰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还可能会首发全新威驰。这款车型在今年的泰国曼谷车展首发,其造型与丰田RAV4风格相同。

  2.广汽丰田Dear亲量产版

  广汽丰田今年上海车展上将要重点展出的是去年北京车展上的概念车亲的量产版,应该会包括两厢和三厢版。由于其概念车颇为概念化,量产版到底会长什么样子,得等车展后能揭晓。

  丰田Dear亲概念车三厢版,从侧面可看出它的尺寸之紧凑,以及与维持的相似度

  这两款车型都是和丰田雅力士同平台的。广汽丰田雅力士过去几年里表现不佳,但很多加长的A0级三厢车,目前却是市场的热点。比如东风本田锋范,一汽大众新捷达,上海大众新桑塔纳,还有东风日产新阳光等。它们的月销量都基本过万。很显然,广汽丰田也希望在这一市场分得一杯羹。这也将会早晨一个南北丰田同级竞争的局面,因为一汽丰田的新款威驰,可能比亲量产版更早国产。

  3.广本concept C量产版/全新雅阁或爽约

  今年是广汽本田新车发布比较集中的年份。将会一口气发布两款对中国市场而言都非常重要的新车,一款为Concept C概念车的量产版,另外就是全新雅阁。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今年上海车展上,全新雅阁有可能会被雪藏。

  广本Concept C概念车

  广汽本田Concept C概念车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发,当时就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其外观设计相比较过去的本田车型来说,风格上更加激进。大面积的前进气口,表现出更多的运动和侵略感。

  Concept C概念车的车身尺寸介于东风本田锋范和广汽本田雅阁之间,与当前国内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新福克斯等属于同一个级别。其未来的定价,也将会在这一区间内,大约在13-18万元之间。当前,一汽大众速腾和新福克斯这两款车型,长期位列国内乘用车销量排名前三的位置,足见这一细分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如果Concept C量产版能够实现成功,那将会带领广汽本田走上一个销量快速复苏的新时期。

  全新雅阁上海车展将被雪藏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已经基本确定将缺席本届上海车展。看来广汽并不想过早的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据悉,全新雅阁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那么它在车展上的亮相,有可能是在西南第一大车展——成都车展上登场亮相。

  4.东本Concept S量产版

  东风本田今年上海车展上的焦点,应该就是concept S概念车的量产版了。这款车型已经确定将在今年国产。从前期的概念车来看,其设计也非常时尚,与广汽本田飞度有较高的相似性。

  东本未来要国产的conceptS概念车,来自于思域相同平台的MPV车型

  量产版concept S将是一款与思域同平台的MPV车型,它在国外市场为本田Stream。未来它是否会像国外市场那样推出7座版目前还不得而知。媒体报道这款车型未来的售价会在15-20万元之间,笔者认为偏高。看广汽丰田逸致,它是基于卡罗拉平台打造,与Stream应该是同平台产品,其定价在15-20万元以内,销量基本就是曲高和寡了。笔者认为,这款车型定价,应该与国内中高端紧凑级市场相近更为合适。

  5.一汽马自达6/长安马自达CX-5量产版

  去年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两家合资公司表现都不好。今年两家公司都将推出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作为各自销量增长的动力。

  新款马六

  全新款马自达6在上海车展期间展出的应该是进口版,因为首先在国内上市的将是进口车型。新马自达6的外观设计采用新家族风格,要比现款更加犀利。不过马自达6的外观设计一向不错,新马自达6的改进之处是它的内饰。新设计要比现款马自达6睿翼时尚多了。不知道内饰用材情况,上海车展上值得关注一下。

  马自达6的动力系统也将再次更新,新的所谓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和变速箱,有了更好的性能数据表现,在经济性上到底如何,还有待将来实车验证。

  CX-5的效果图很不错,但紧凑级的实车,似乎难以驾驭这一家族造型

  长安马自达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将首次以独立之后的身份参展。其参展的首款车型,就是马自达CX-5量产版。这款车型的进口版本已经在国内上市,所以大家都已经比较了解了。国产版是否会减配,售价如何,是本届上海车展上笔者关注的重点。另外,个人观点,CX-5的实车看起来总是缺少了那么一点自然之气,似乎是其紧凑级的车身尺寸,难以驾驭马自达新的家族造型设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