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孙正义:不抛售阿里持股不意味着永久持股
2014年05月09日 15:10        
/

  日本软银周三表示,该公司不会在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时抛售持股。阿里巴巴集团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

  日本软银目前是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34.4%的股份。在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软银持有前者的股份市值可能将超过500亿美元。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周三该公司财报发布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拒绝透露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软银所持的股份将会被稀释至多少。不过他表示,软银是阿里巴巴集团,特别是后者在亚洲地区的战略伙伴。

  不过孙正义暗示,软银可能会改变对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想法。他说,“当然,这绝不意味着我们承诺将永久持股。不过目前对我们而言,阿里巴巴集团是核心的战略伙伴。”阿里巴巴集团预计将借助首次公开招股募集超过150亿美元资金。软银未来可能会借助通过变现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募集资金用于偿付负债或进行收购。

  软银目前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负债总额为9.2万亿日元(约合886亿美元)。去年7月,软银曾借债斥资21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的控股股权。软银当前还希望收购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不过此交易可能会遭到美监管部门的阻挠。

  软银表示,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让公司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中增加667.8亿日元的税前利润。软银2013财年运营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09万亿日元,较上一财年增长36%,高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7万亿日元。

  孙正义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说,“马云做的相当不错。他让这家公司获得成长,并获取了巨额的营收。当我们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投资时,这家公司还没有营收。我想自那时以后,我们对这家公司产生了一些正面影响。”

  作为日本第二大市值公司,软银预计受一次性收益减少的影响,公司本财年的运营利润可能会下滑大约8%,降至1万亿日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