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第三届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书画篆刻摄影展隆重举行
2024年03月11日 19:27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张石)为迎接国际妇女节,“百花春满园,第三届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书画篆刻摄影展”于2024年3月4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会长宣家庆、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日中协会理事长瀬野清水、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北城书道会会长井垣清明、日本华人文联主席晋鸥、丁鹤卢研究会丁如霞、在日华人撮影交流协会会长冯学敏、东京印社社长林立、 西泠出版社首席海外学术顾问林晖、画家王子江、日本国际经济文化机构理事长黄实、东京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逸飞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在日华人女性书法家、篆刻家、书法的很多优秀作品,体现了高超的艺术水平。



致辞

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会长宣家庆在致辞中表示,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举行这次展览,令人非常高兴,也希望更多的华人加入到我们之中来。



致辞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致辞中指出,在日华人女性在工作与创业之中,不忘中国文化,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家们在2022年举行了第一届书法展,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这次举行第三次书法展,是对上两次书法展的继承,同时还有华人篆刻家和摄影家参加这次展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前举行这次展览,我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文化中心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你们的活动。


会场

日本华人文联主席晋鸥表示:华人女性中喜欢中国文化艺术的大约有2/3,也希望更多的华人女性喜欢艺术,传承中国文化,活跃生活。


会场

日中协会理事长瀬野清水在致辞中表示: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祝展览圆满成功。中国有句话就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我觉得华人女性能顶70%的天,三八国际妇女节就要到来,祝贺展览圆满成功。



会场



会场



剪彩。新姐提供。




会场



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会长宣家庆。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提供



著名画家王子江



冯学敏现场讲解作品。



会场



会场

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北城书道会会长井垣清明、日本华人文联主席晋鸥、丁鹤卢研究会丁如霞、在日华人撮影交流协会会长冯学敏、东京印社社长林立、 西泠出版社首席海外学术顾问林晖、画家王子江也纷纷在开幕式上致辞。



演出



演出



演出



演出



演出



演出



演出



会场

开幕式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表演唱《爱的奉献》、诗朗诵《枇杷行》、女生小合唱《思念》、吟唱《兰亭序》、京剧演唱《智斗》、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女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合唱《今日同饮庆功酒》等,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会长宣家庆、画家王子江、书法家吴敏、歌唱家方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等纷纷登台献艺,精彩的表演带来一阵阵热烈的喝彩和掌声。



合唱





第一次由日本华人女性协会主办的“日本华人女性书法协会成立庆典及书法展”于2022年4月5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开幕。女性书法协会会员等近百名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丰富在日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在日华人摄影交流协会成立会暨摄影外拍游学活动于2022年11月27日在日本伊豆半岛举行,协会会长、摄影家冯学敏与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活动。

目前,许多华人女性书法家、篆刻家和摄影家活跃在日本社会和华人社会,并多次获得各种奖项。(照片除注明外为张石摄影)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