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
钓岛风波 日客也抵制赴中国观光
2012年10月19日 16:2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陆客赴日旅游人数急冻,日本观光客赴陆旅游人数也告大减。综合日本4家大型旅行社统计,9月下旬预约第4季前往大陆旅游的日本观光客人数,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大陆财经媒体引述日媒报导指出,上述资料来自日本旅行(NTA)、JTB、近畿日本旅行社(KNT)、日航旅行社(Jalpak)等4家旅行社。这4家旅行社在日本均居龙头地位。

  钓鱼台风波是导致双方民众相互旅游人数大减的主因。报导提到,9月下旬向上述4家旅行社预约、准备在10至12月前往大陆旅游的日本观光客,人数只有2650人,较去年同期大减53%,也就是不到去年的一半。

  上述4家旅行社中,营业规模最大的JTB,受理的赴大陆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51%;而KNT更大减64%;NTA也减少56%;Jalpak下滑幅度较小,但也达48%。

  JTB对此表示,与大陆反日风潮最盛时的9月中旬相较,日本观光客取消赴大陆旅游的情况已缓和下来,但许多民众仍在观望中,前景“不容乐观”。

  另一家大型旅行社指出,赴大陆旅游的需求低迷“大概会持续下去”,虽已确认日本观光客目前在大陆的安全性,但日本民众仍有顾虑;此外,日本有不少民众面对大陆先前强烈的反日浪潮,已产生“不想在中国花钱”的想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