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
访日中国游客骤减 日本高官称“尚需忍耐”
2012年10月19日 16: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网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松山良一理事长于10月16日在访问香港时表示,受日中关系恶化的影响,访日的中国游客骤然减少,日本现在要紧的是忍耐。另据悉,日本航空公司与全日空公司9月至11月中国航线的团体预约座位共有6万7100个被取消。

  日本航空公司社长植木义晴10月16日透露,受日中关系恶化影响,日本航空公司9月至11月中国航线的团体预约座位共有2万1100个被取消。原定10月10日至27日减少三条航线往返班次的措施将进一步延长至11月17日。“成田-北京”的往返航班由每天2班减至1班;“成田-上海”由每天3班减至2班。“关西-上海”由每天2班变为1班,但10月28日至11月17日的周五和周日仍维持2班。植木义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航线确定是将有增长的航线,日航将继续重视中国市场。

  全日空中国航线的团体预约座位截至10月9日被取消约4万6000个。全日空已决定在10月17日至31日期间,把连接羽田、成田、关西机场与北京的部分航班换为小型客机。11月以后依然以小型客机对应。

  日本福岛县政府10月10日表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福岛-上海”航班将停运。该航线自东日本大地震与福岛核事故以来停飞至今,原为每周2班。据福岛县方面称,东航就停运理由表示,复兴尚需时日,福岛航班的需求无望上升。东航位于福岛机场与福岛县郡山市的网点也将于10月底关闭。

  日本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10月10日表示,已接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联络称,每周4班的南航“富山-北京”航线自10月28日起停飞。南航方面未说明原因,但日方认为停飞是受了最近日中关系的影响。南航此前以以航材调整为由决定将经停大连的该航班减少至每周3班。据称富山县政府将派官员前往结成友好关系的中国辽宁省以及南航,争取尽快实现复航。

  日本石川县政府日前透露,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增加“小松-上海”航班数量的计划延期。东航原定从10月31日起将该航班的数量由目前的每周4班增至5班。石川县日前接到东航方面的联络称,受最近日中关系的影响,即使增加航班也无法实现盈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