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
赴日中国游客锐减 日本商界很痛苦
2012年10月19日 12:4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的旅游业在经历了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又逐渐进入小康状态,同时中国将于9月末迎来国庆节大型连休,又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国内的零售业和旅游业,也期待此时中国赴日游客人数能以V字形回升。然而,从日本国内的成田、羽田、中部以及关西四大机场的外国人出入境人数统计来看,并无回升的迹象。

  在中国游客中人气很高的大阪心斋桥购物街直到前几天,还经常可以看到大型团体观光巴士出入于此。然而,在中国国庆长假开始的9月末,大型观光巴士却寥寥无几。

  大阪大丸百货心斋桥店,从2006年开始导入了中国人使用的银联卡,同时配备了可以讲中文的店员。然而,据负责人表示,之前到了国庆节中国游客都会蜂拥而至,而今却几乎看不到中国旅游团的身影。

  日本大阪市“万达旅运”旅行社负责的,由中国约100名医生组成的团体旅行也被取消。该旅行团原定于9月中旬访问日本冲绳和东京。该社的西内路子社长叹息道:好不容易在与其他旅行公司的竞争中赢得这个项目,而且从一年前就已着手准备了。

  东日本大地震之后,受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中国的赴日旅行团数量曾一度锐减,但从今年春天开始有所好转。同时,又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原本9月中日双方的团体游客数量都能得到保证。

  然而,现在多数的预约都被取消。记者从该旅行社了解到,截至10月计划访问日本的约500名游客全部取消了行程。对此,西内社长说,11月份的预约尚未被取消,希望能尽量把两国间的确切情况传达给顾客,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冷静应对。

  因中国客人减少而同样苦恼的还有日本的酒店行业。

  位于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关西华盛顿机场酒店中,近三成的客人都是中国人。曾经,每到早晚吃饭时间,到处都可以听到中文的自助餐厅近日也生意冷清。据悉,10月到12月期间中国旅客约8成的预约都被取消。经营该酒店的藤田观光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虽然想努力开发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国家旅客,但迅速开展仍有难度,感到十分苦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