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刘亚明率团访日推介魅力钦州
2016年05月26日 14: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凯/杜海玲)510日,由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马钦州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亚明女士带队,钦州市访日团一行在东京举行了“中国广西钦州访日投资说明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刘亚军、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以及日本中华总商会等侨团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了说明会。通过推介,与会者了解了中国南方第二大港钦州的实力和风采,对钦州与日本实现合作共赢充满信心。

本次钦州市访日团一行包括,钦州市副市长刘亚明、钦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徐科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投资合作局副局长庄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投资促进处副处长何斌、钦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潇以及侨务办公室蒋钦姣。刘亚明曾任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在日人脉广泛、深得信任,本次访日受到欢迎,也为钦州与日本的进一步合作拓展了道路。

在说明会上,刘亚明副市长首先做欢迎致辞,并介绍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介绍称,钦州是岭南古城、坭兴陶都、海豚之乡、开放前沿、新兴大港、产业高地及海湾新城,并阐述了钦州之所以具有发展优势是因为地处战略要地、交通枢纽,并具有平台优势和后发优势。

刘亚明介绍了钦州今后发展的重点和投资热点,在于打造千万标箱集装箱干线港和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打造区域性国际产业合作新高地和商贸物流枢纽、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先行先试区。最后,刘亚明代表钦州市人民政府诚挚欢迎大家到钦州考察和旅游。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刘亚军公使致辞道,他曾参与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的策划和建设,对这个产业园很有感情。他强调正如中新苏州工业园与中新天津生态城一样,中马产业园也是一个包容各国企业的园区,并不仅限于中国与马来西亚的企业。就比如中日两国投资者建设了一座大楼,而里面的入居者可以来自全球。他希望更多投资者去钦州考察,因为钦州与东盟接轨,而中日两国与东盟都有密切联系,可以打造一种三者合作的稳定关系。

推介会最后,全华联会长颜安致辞表示,之前听到广西会想起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听介绍后更清晰了解到钦州是一个美丽并且充满未来希望的地方。近几年听闻日本去中国投资有所减少,但钦州这样富有魅力、充满发展活力的地方,相信会受到更多关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