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野知事会晤河北省长谈冬奥
2016年01月15日 16:3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去年12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与省长张庆伟举行会谈。着眼于2022年在北京和该省张家口市举行的冬奥会,双方就传授长野冬奥会的经验以及培养选手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据共同社报道,阿部对中国成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的冬奥会举办权表示祝贺,并声援道:“今后会很辛苦,但相信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发展。”他还提出了通过培养滑雪选手及体育产业等方式展开合作的方案。

张庆伟表示,张家口市的场馆至今只举办过业余赛事,需要为举办国际大赛开展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以此寻求支援。

考虑到进一步激活人员交流等趋势,阿部提议开通河北省至长野县松本机场的直飞航线,并呼吁加强大学间及青少年交流。

阿部此前还与河北省干部举行会谈。该省表示想在今年1月派出代表团考察长野县内比赛场馆和选手培养方法等。

长野县与河北省于198311月缔结友好关系,去年1月签署了提倡在冬季体育运动、医疗护理及环保等领域推进合作的备忘录。

阿部1214日开始访问中国,在北京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层等举行会谈,并与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一同进餐。阿部还于1217日在张家口市同该市市长等会谈,之后回国。

长野县自然环境优美,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山岳地区,也有许多温泉,也是世界上有名的山岳高原旅游胜地。长野还有丰富的滑雪场等运动设施,并处于日本的中部,交通特别便利,1998年冬季奥运会曾在长野县白马村举办过比赛项目,这里兴建了多项国际水准的滑雪设施,位于白马村八方的跳台滑雪竞技场就是其一。这里是当年进行跳台滑雪(SkiJumping)的奥运场地,共设有2 条滑道跳台,较长一条达 385米,最大斜度为37.5度,非常考验运动员的技术。奥运会过后,这里继续成为日本及世界跳台滑雪选手的训练场地。

这里也是游人赏景的好去处。乘坐缆车登上高达 138米的瞭望台,便可俯瞰整個白马村万紫千红的山中秋色。这里的人们说:河北省是长野县的友好省县,而两地都得到了冬奥会的主办权,说明我们很有缘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