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纠结之后决定回国
2017年08月07日 19:1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可沙

 

年初就辞职了,但是因为上司说年始比较忙,希望我能够多留一段时间,考虑到他一直对我还不错,加上当时手头的确没什么生活费储备,就延了两三个月,也是给自己一个缓冲期再做最后决定。

关于要不要回国也是犹豫了很久,毕竟作为大龄青年过来日本也不容易,而且回去后应该也没什么太大的可能再过来了吧,虽然还是有很多割舍不下的。毕竟在这里也付出了三四年的青春。想到马上就跟这个国度没什么关系了,心里还是很难受,毕竟有很多喜欢的东西。

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各种身心俱惫,感觉上班就是煎熬,感觉自己的脸都快僵掉,完全是强挤微笑。然后身体也不好,感觉回国后,要好好休息几个月才能恢复精气神儿。

想说已经被摧残得没有一点精神了,工作需要每天站8个小时,都是九、十点下班回家,连休很少,休息日大部分时间在用来补睡眠之外,偶尔接一些翻译的案子,就根本没有喘息时间。去年有两次累到尿血,吓得不行,然后最近又是腿疼得睡不好觉。

工作辛苦,生活方面的压力也不小,工资低所以每个月都是月光,还得靠做一些私活儿或者自己之前的存款来补贴开销。工作到现在两年了基本是没存下什么钱,觉得自己甚至不如刚来日本时有钱。感觉已经变成日本的最底层民众(事实上也是),对比出国之前的小白领生活,每年还能出国旅游旅游,突然觉得真的挺悲惨。

对日本人也幻灭了,接触多了发现,其实日本人中歧视中国人的比例比想象得高多了,只能说这个民族优越感太强了,却没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是发展很快的。尤其是日本男人,完全没有想法了,虽然有时路上看到日本型男还会心动一下,但是很清楚都是看着好而已,结婚的话还是中国男生靠谱一点。

不过因为工作太累,都没心思找男友了,而且大龄单女貌似除了找日本人好找点,找中国人比较难找吧。虽然回国也一样,但是至少基数大一点。

所以现在简直不明白自己留在这里这么久做什么。也有想过换工作,但是感觉换来换去也不见得比现在好很多。索性找也不找了。

其实我知道身边很多人可能都过着类似的生活,为了各种原因留在这里,坚持下去的,拿了永驻,坚持不下去的,比如我,就乖乖准备回国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