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黑色时髦是什么
2017年07月13日 10:4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郭京会

 

法国新总统以他的年轻和精干赢得了选票也赢得了赞美,据说那选票和赞美其实一半是给大过总统24岁的第一夫人的。他们的超世脱俗的大恋爱过程和结局真的比恋爱小说还精采!

英俊帅气的新总统含情脉脉地称:“没有了布莉姬就没有现在的我”。想象能开启一位少年的永远向上心的布莉姬,一定是有很深的内在文化底蕴和知情达礼的性格,并能保持爱心和自身进化而不衰退的知性妇女。无疑,她的服装品味衬出她越过年龄限制,肯定也为总统征来了不少民众选票。就任仪式这天,她穿的和她的眼睛同样颜色的天蓝色套装,端庄大方,仪态万方——这本是用来形容年轻女孩的词汇,但用在这位六十四岁的第一夫人身上却一点不过分,有着绝好身材的第一夫人的天蓝色身姿肯定是美美地印在世人的脑海里了。

其实,布莉姬在当第一夫人之前的衣裳色调基本上都是黑、白、灰、蓝这几种冷色。人们常讲:年龄越大越要穿鲜艳的,但显然,比起冷色来,光艳的颜色衬出的是人的俗,而冷色调才能显示出高贵的一面。这大概是因为人和衣裳在一起,主角本是人,衣服太亮了,人就会暗下去。第一夫人年龄真的是不小了,并有那么年轻的伴侣衬托,仍然总是显得年轻、并且高贵、身手敏捷,没有逊色或拖累年轻总统一丝一毫。

喜欢用黑色的日本天才服装设计师山本跃司,曾被另一位日本的天才脑神经学家茂木健一郎称作:“我心目中的英雄”。因为山本的黑色时装世界是无限的深奥,而山本说“黑色是颜色的终极”,没有哪个颜色能胜过黑色。巴黎人喜欢黑色,瑞士人喜欢黑色,纽约人更喜欢黑色,黑色代表着高贵,因为人的肤色不管是偏黑还是偏白都会在着黑装的一刹间光亮起来,人整个的形象也瞬间高亮起来了。

不仅仅是年龄大一些的人,即使小孩子穿素色也会显得比穿着花红枝绿的鲜艳服装可爱几分。明星贝克汉姆一家也是世界的时尚一家,他四岁大的小女儿为自己设计的裙装因全选用的是冷色调,穿在她身上精美绝伦,引得父母的粉丝们都转成了女儿的,并惊呼:这么小年龄竟然有这感觉,将来要赛过母亲!

不要以为有的现在的中国明星们喜欢穿大红大紫的热闹服装出现在公众视野,就表示只有欧、美、日本人懂时尚,那不成了我们中国人在服装服饰上毫无品味了吗?

我们中国在所有的文化上都曾是世界的先驱,在时尚上我们也是最懂的如何穿衣戴帽得、品味最高!有诗为证: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乌衣不就是黑衣吗?这是出身于苏州、祖籍河南洛阳的盛唐时期的大诗人、哲学家刘禹锡的名作,他曾和柳宗元被称为“刘柳”,并与白居易合称为“刘白”,不仅写诗,还写了哲学名作《天论》,在那个年代居然带有唯物辩证观点。这首诗的意思是:唐朝前的南北朝时代的六个朝代全建都于金陵,而金陵的乌衣巷是中国最古老的都市巷子,住着豪族王家和谢家,王家和谢家走出了无数的官宦和文人,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王安石、谢玄辉、谢灵运。他们出出进进为了显得高贵品味和地位都是身着黑服,乌衣巷的名称也由此而来,并且声震四方。由诗可见中国古代曾经流行或者说在贵族中流行黑色。

喜好黑色的谢家的谢玄辉也叫做谢跳和谢宣城,他也是另一个大唐的诗圣李白的偶像:

“诺谓楚人重,诗传谢跳情。”

“谁念北楼上,临风怀谢公。”

“谢亭离别处,风景每生愁。”

“青山日将珉,寂寞谢公宅。”

蓬莱文章建安骨 ,中间小谢又清发。”

让李白生出“一生低首谢宣城”的不渝之情的这位乌衣巷口走出来的谢跳、谢宣城的谢家其实也是来自北方中原大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