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牡丹艺术团载歌载舞发表会
2017年05月09日 12: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朱满玲

 

415日,日本牡丹艺术团在川口総合文化中心举行了第八次发表会。

今年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川口市奥之木市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颜安会长,并为发表会致词。在日多位华侨团体负责人赶来声援,为我们壮大了士气。

牡丹艺术团于20094月以川口为据点,以在日中国人女性为主成立的,当时只有8位团员,取名妈咪合唱团,一年后改名为牡丹合唱团。每年四月为新学年,制定年间教材,每月二次周日下午练习三个小时,每年三月开发表会,将一年中的学习成果在舞台上进行发表,今年已是第八年了。

2014年起,我们每年春季参加川口市女性合唱节,秋季参加川口市合唱节,参加过盛人式,夏季嗒塔啦节。2015年起,我们积极参加华侨华人的一些活动,特别是参加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河大合唱和东京首届中国节。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团队逐渐扩大,男性团员加入后,我们改为了混声合唱团。去年起,为了发挥团员的特长,我们还组织了舞蹈队,随后改名为牡丹艺术团。今后,我们还把成立曲艺队、乐器队作为远大梦想。

我团团员平均年龄50岁左右,职业有公司职员、企业经营者、大学教师、临时工、专业主妇等,大家都希望在安定的生活之上,重拾年轻时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把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去年我们和横浜老华侨合唱团进行了交流,今年1月和3月,我们部分团员先后去迪拜和南非,和当地的华人进行了友好交流演出观光活动,大家都表示进入牡丹团就象找到了组织,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年轻了。

本次发表会的第一部是我和钢琴伴奏池田老师的钢琴学生演奏,第二三部是有特长的团员表演的歌曲和舞蹈节目,同源中文学校合唱团在我这一年的指导下,练习了四首歌,也借这个舞台进行发表;最后是我们的主要节目——大小合唱的发表,节目一直持续了三个小时。

演出结束后,我们开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庆祝会,宾主双方都纷纷表演即兴节目,著名华人演唱家程波先生、京剧票友会的吴敏老师、博士会艺术团马玉辉团长、日本旗袍总会卓玛会长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晚会持续了四个小时,大家最后在依依不舍中互道晚安。

          (作者系牡丹艺术团团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