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王宝强的话题到底有多大
2016年09月08日 14: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小思维

 

什么时代,人们恨不能丑一点,恨不能离婚。否则就不能在网上大红大紫。像最近几天的王宝强一样,也不枉活一回。朋友们,我也准备找个小三,离个婚,最好老婆也出轨,反正我就希望出个名,嗨一把。要不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不过,说的是气话,我真不愿意出那样的名。但是我对漫无边际的网上新闻,真的无所适从。我数了一下,文学城里超过三十多条新闻和微博都是有关王宝强的八卦。万维网也不少于20条。确实有些嫉妒了,眼呆了,不知人们对这么一个不怎么样的“小事”(至少没有什么历史和现实意义),为什么如此走火入魔。人们乘机打劫把人家屋里的陈年芝麻,通通晒出来了,大街小巷,议论纷纷。

当然一个巴掌击不响。如果广大网民不希罕这些个小道消息,没有人去点击,人家新闻网站也红不起来。尤其是人家什么,张家长,李四短,特别是男盗女娼,离婚再娶,那是非看不可。养了个小三,如何狡猾的上了床。越是神秘,越是有市场。最好标题新颖一些,露骨一些。

恕我孤陋寡闻,以前根本就不知道有王宝强这个明星,尽管我大约十年前还看过<<天下无贼>>,他不是什么大明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就一个憨。他王宝强的光辉形象虽不敢恭维,也不至于贬之为癞哈蟆。而马蓉,最多是个假冒校花,完全没有必要奉为杨贵妃呀。

不过现在有一股嚼人家私家新闻,尤其是关注那些风花雪夜的趣闻逸事的春风和趋势。如果有人出轨,必定要拔出看看,如果有了小三,比单纯的贪腐(即使一个亿又何如?)更有侃头。实在无聊时,“汪峰在美国公路上是这么哄章子怡的”在网络世界也有广泛的市场。

当然,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们不排除,大家关心时事政治和充实人生的基础上看看噱头,聊聊无聊,不是不可。但是过分想深入人家的深处了解隐私就不可取了。至少耽误自己的宝贵时间,那才是自己的宝贵财富呀。看看家里有多少银子,男的与几个小三上了床,女的与几个人偷情。或者有几栋房子,豪华不。或者妻子出于什么背景,貌美不,实在意义不大。我搞不清为什么这些新闻反而最具有吸引力?而且第一时间就有不菲的应答,甚至一呼百应。

王宝强的微博刚发布,网上就凑热闹。而且网上还形成两派,掐架开打,闹得不可开交。瞬时就有人不仅不指责马宋无耻,反骂王“乡野鄙夫”。农民似乎要低人一等,不应该找城市姑娘。可惜大家忘记马蓉也是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金马村的农民。

比如有人以所谓邻居的身份,为马宋喊冤,称王忙于拍片难以回家,马宋偷情理所应该。更不能让人理解的振振有词:骗走王的财产,让傻小子白为自己打11年的工,是自己凭本事挣来的。无可厚非。

也有为王宝强说话的,相对声音柔弱一些。他毕竟出身平民,保持了工农兵的淳朴和善良的特征。因此缺乏心眼没有想到当代女子几乎清一色的红尘女子。因为现在而今眼目下,婚姻是和经济挂钩的,而且不少美女待价而沽,不嫁富贵权势决不罢休。不可能像当年<<第二次握手>>讲的,为了一次握手,可以终身不娶不嫁。

王宝强肯定也有种种不是,但无论怎样,马蓉勾结奸夫,设局谋取王的财产,背叛亲夫总是应该谴责的,你要背叛,离了婚再去背叛不好吗?这样的社会,和明末的道德水准相比,天地之别。为什么我们对马的谴责声音那么微弱?

宝宝尽管貌不惊人,但是还是人气不小。想找几个货真价实的校花还不容易吗?偏偏瞎了眼,看中了这凤凰女伪校花。反而现在搞成是宝宝插足。那当年没人逼你嫁给宝宝吧?既然结婚了就要好好过日子。

也有人推测王以什么手段拆了马宋,比如霸王上弓,然后马屈服于王,马宋依然藕断丝连。当然这完全是主管推测的一种可能性。我觉得王还没有那么多心眼。

毫不犹豫地说。王马的离婚大战只是开了一个头。还有财产分割,来龙去脉和演进历史。许多章节会接踵而至,可以超过红楼梦的一百二十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