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我和衣服的缘分
2016年08月27日 10:0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迪儿

 

和老公晚饭后散步,换上了跑鞋却舍不得脱掉白天上班穿的小短裙,边走边得意洋洋地和他显摆。这是一条Ann Tyler的黑底白花铅笔裙,去年穿的时候腰部勒得紧紧的,今年好像稍稍宽松了一点。看样子周末的步行还是有成效,体重没降但腰围没有长。

你烦不烦那,这话你今天说了不止一次了,老公忍不住抱怨。可我有我的理由啊,我的衣橱中,零星挂着二十年以上的高龄衣,满眼是十年以上的中龄衣。这些躲过淘汰命运的佼佼者,独特大气却不张扬,每一件都是我的心头好。三年前失业在家,居家装和运动衣成了我的主要装束。也许有些可笑,不想让许多衣服束之高阁也是我重返职场的动力之一。

在我眼里,每一套衣服都是有生命的。面对一件衣服,我脑海中浮现的是淘到她的惊喜,还有穿着她进进出出的那段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有些衣服穿在身上会出现违和感,这时我会尝试重新组合来延续她的生命力。还有,衣服上越来越紧的腰线也在提醒我岁月的无情,激励我乐此不疲地和口腹之欲做毫无胜算的抗争。

刚上大学时,我在时尚方面是一个十足的丑小鸭。第一次买袜子居然买了大出许多的男袜。当其它女生争先恐后尝试牛仔裤时,我连试穿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慢慢的,美丽得体的衣着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几个走得近的女友受我影响,开始尝试挑战她们穿衣风格的新款式。国内的两个闺蜜干脆说是相信我的判断,让我帮她们置衣,这样我逛店就更有动力了。

因为时间精力有限,我一般购物很少考虑价钱,买衣服却是例外。我买衣服有两个条件,第一要价位足够低,第二要款式做工好,寻找这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是我购衣的一大乐趣。一年前我和闺蜜发现一间有样衣出售的品牌店,每次去购物都会到那家店转一转,淘到不少价廉物美的裙装。几个月前再去了那家店,发现已是关门前的最后一天,又狠心搜罗了一番。老公经常会拿着我的这个购物习惯打趣,他说你也太狠了,商店都被你们这种人买关门了,你好歹也该让商家赚一点啊。

我的衣服算不上高大上,在旁人看来也许不够漂亮,可我依然钟爱它们,它们是我积极生活的一部分。我很赞同这个观点,人应该对四十岁以后的容貌负责,这些衣服算得上是我照料自己容貌的辅助工具吧。我也相信这句话,没有性感的衣服只有性感的人,虽然离性感越来越远,这些衣服还是在提醒我努力追求良好的身体状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