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久违的周末
2016年07月20日 15:0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六月份学会发表之后,用了一周时间准备八月初研讨会预稿,再用一周时间准备读书会。

从上周开始休息,一概不看所谓学术书。让大脑放空。

一旦不读书,便恢复了下课后跑电影院美术馆的生活。上周看了两场纪录片和一个画展。

第一次看了毕加索的画。一个小型的毕加索初期展。除了立体主义,都喜欢。

周末做了一整天针线活。中年体型了,以前的衣服穿不下,又不舍得扔,便挪移扣子,改大。

一做针线活就会入迷,眨眼间天就黑了。

沉迷针线活之后,常常会陷入自我厌恶之中: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无意义的事?我为什么不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反思自己:从前的女人们不是在针线活中了结人生的吗?为何我就无法忍受这种虚空感?

上野千鹤子的书中说,「前近代的女人有苦劳,但没有苦恼」。真是击中要害之金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