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闻
中国商务部:金砖投资便利化纲要将成厦门会晤重要成果之一
2017年08月23日 09:4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商务部世贸司谈判副专员胡盈之22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日前达成的《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是厦门会晤经贸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

  该纲要是8月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批准的成果文件,提出要增强投资政策框架透明度,提高投资相关行政程序效率。

  胡盈之表示,作为金砖国家首次形成的关于投资便利化的专门文件,该纲要是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的一次具体努力,也是为领导人厦门会晤准备的一项务实经贸成果。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2016年金砖国家对外投资和吸收外资总额占全球比重分别为12%和16%,但对外投资总额中相互投资只占6%,合作潜力巨大。

  “金砖国家加强投资便利化合作有望充分挖掘这一潜力,将投资合作提升到全新水平。”胡盈之表示,尽管纲要不具有约束性,但它为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提供了政策指引,也为全球投资便利化政策协调提供了借鉴,将为建立全球投资规则贡献出“金砖智慧”。

  对这份经贸领域的重要成果,其他金砖国家表示欢迎。巴西官方认为,加强投资合作是反击保护主义的有利武器。南非官方对纲要表示赞赏。俄罗斯官方称,纲要将成为投资便利化国际讨论中一份重要参考文件。印度官方表示,支持金砖国家通过纲要共建开放、透明和便利的投资环境。(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