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闻
金砖国家就治国理政达成“泉州共识”
2017年08月18日 15: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8月18日电 (记者 蒋涛)18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通过“应坚持发展优先”等四点“泉州共识”。

  8月17日至18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的政要、学者、企业、智库、媒体代表等16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泉州共识》,其中提出:一,金砖国家应坚持发展优先。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坚持包容性增长理念,保障民生工程,减少贫困人口,织牢社会安全网,造福本国和世界人民;二,金砖国家应开展互利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建设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场,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合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三,金砖国家应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经济规则不断革故鼎新,加强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协调沟通,积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四,金砖国家应加强文明互鉴。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是宝贵的文明成果,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经验弥足珍贵,要把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扩大交流互鉴的朋友圈,为各国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局承办,主题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议期间,中外机构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

  此次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一场重要配套活动。(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