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闻
“大白鲸”儿童文学、图画作品征集启动
2017年06月16日 13:1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为推动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的发展与繁荣,支持和鼓励为“保卫想象力”创作更多的优秀幻想儿童文学作品以及图画书作品,促进儿童想象力的培养和激发,大连出版社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原创图画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日前正式开始征稿 。

  该征集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因倡导保卫想象力的理念,专门奖励原创作品,实行全程匿名评审,充分尊重小读者意见,越来越为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所关注、所重视!

  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征集作品须是未曾公开发表和出版过的长篇或中短篇集,篇幅以5-8万字为宜。征集作品应呈现出思想上的正能量,有利于提高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有利于提高少年儿童想象力的培养和激发,富有艺术魅力;同时注重可读性与儿童情趣,为广大少年儿童所喜闻乐见。

  原创图画书征集作品主题不限,幻想类和海洋类优先。作品内容需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想象力俱佳,读者定位为3—6岁亲子共读,6—8岁自主阅读。征集作品应富有一定的启蒙教育意义,有利于培养和提高低幼儿童的审美能力、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

  活动采用专家评审和读者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法,选出钻石鲸等四个等级的优秀作品。其中,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奖金总额高达44万元,最高奖金为首付版税15万元(含税);原创图画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最高奖金为首付版税5万元(含税)。

  参与作者可登录中国幻想儿童文学网进行线上投稿,征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8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