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侨联为雅安芦山赈灾捐款仪式在芦山县举行
2013年11月19日 16: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 (喻丹柯)近日,由浙江省侨联发起的雅安赈灾捐款仪式在四川雅安芦山县举行。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浙江侨界名媛会执行会长、意大利华侨翁秀茜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芦山县副县长高体强以及残疾人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张维仁介绍,“4.20”芦山地震发生后,浙江省侨联、浙江侨界名媛会、侨界文协共同组织的“侨心相连·祈福雅安”慈善晚会,共募集捐款110.39万元人民币,专款帮助地震中遭受身心创伤的灾区群众。经与四川省侨联反复磋商,按捐赠者意愿,确定定向用于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残疾人购置、适配残疾辅助器具,包括假肢40例、助听器40只、轮椅300辆,帮助残疾人改善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从物质上、精神上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摆脱困难,携手共创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

  张维仁希望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把善款用好、落实好,真正改善残疾朋友们的生存条件,也是浙江省侨联、侨界人士、四川省侨联心系芦山灾区的一点心意。

  翁秀茜表示,当得知“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名媛会积极筹备“侨心相连·祈福雅安”赈灾慈善晚会,通过书画义卖竞买和侨界爱心人士直接捐款的方式共募集此笔善款。“希望能帮助雅安芦山灾区残疾朋友重新参与社会生活,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高体强代表芦山县人民对浙江省侨联爱心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芦山灾后重建和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将按照捐赠方的意愿监督落实好此笔助残项目,并尽快落实购置各类辅助器具,为灾区残疾人改善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会见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一行,感谢浙江省侨联、侨界人士帮助残疾朋友的高尚行为,并就两省侨联工作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