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冲绳大力吸引中国游客 人民币50元吃一大盒鲔鱼刺身
2013年07月12日 15:13        

  冲绳县近日表示,计划培养包括中文导游在内的450名外文导游,致力于扩充中文导游队伍,加大招徕中国游客力度。

  中国游客是日本主要客源,据日本政府观光局6月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赴日游客创下新高,中国大陆同比减少27.2%为8.2万人,但仍居第3位。日本冲绳县表示,截至2012年末,冲绳外文导游资格持有者仅为149人,与中国游客人数相比,中文导游严重不足。

  现在正是冲绳最适宜旅游的季节,随着人民币对日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去冲绳旅游正是时候。中国与那霸之间此前仅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上海至那霸航线在运行,昨日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恢复了去年10月起停飞的北京直飞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的航线。

  很多人对冲绳的印象来自于电影《恋战冲绳》,但其实去冲绳旅游除了阳光沙滩,还有很多独特的风土人情可以领略。冲绳县政府上海事务所介绍,冲绳 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的夏威夷”之称,更是空手道的故乡。

  冲绳古称琉球,首里城是当地著名的文化遗产,曾作为琉球王国政治文化中心而闻名于世。它融合了中国与日本建筑文化,石砌技艺也非常高超。在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文化遗产。

  冲绳保留了很多古代工艺对游人展示,可以去当地的琉球村观看遵循琉球古法制造黑糖的工艺,黑糖是冲绳当地的特产,跟浙江的红糖有很多相似之处;还可以在琉球村里学习古法制造琉璃,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装,跟着师傅学做地道的琉璃饰品。

  既然是海边,冲绳的海鲜也特别丰富。如果是自由行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位于那霸的冲绳最大海鲜批发市场看看。在第一时间买到新鲜捕获的鲔鱼、鲷鱼,价格也很便宜,一大盒鲔鱼只要800日元,相当于50元人民币,让你过一把刺身瘾。

  如果要了解冲绳当地人的生活,就去逛当地的菜市场。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是很有名的一家,这里汇聚了冲绳的各种特产,还有现场表演当地民乐,充满市 井气息。市场里有各种冲绳人饮食中少不了的“渍物”、草药店、茶店,琉球料理必不可少的冲绳黑猪肉和冲绳人爱吃的苦瓜。在市场的二楼就是餐厅,你可以把采 购的海鲜和其他食材交给店里烹煮,非常有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