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演出
归国者谢恩书画展情深意切
2015年09月05日 14:0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817日下午,由中国归国者墨绿金桥会主办的大爱无疆 中国归国者谢恩书画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民主党顾问海江田万里、民主党干事长代理近藤昭一、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峥、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中国残留孤儿援护基金常务理事小林悦夫等嘉宾到会。会上展出残留孤儿书法水墨画作品共百余件。

民主党顾问海江田万里发言道,814日安倍在战后七十年首相谈话中,首次提及了3000名残留孤儿回到日本的事实。这点很值得称道。而如果是自己去做这番发言的话,还会加上一句,深深感谢这3000人的养父母。

民主党干事长代理近藤昭一用中文发言,说他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在北京留学,得到了很多中国朋友的关照。他甚至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中国归国者墨绿金桥会会长木村成彦致辞道,他出生后不久就被中国养父母收留,为了喂养他,养母咀嚼滚烫的高粱米,以榨出一点米汤来。之后在缺衣少食的时期,有一碗饭,总是先给木村成彦吃,而养父母自己却不吃。回忆到养父母对自己的恩重如山,木村成彦不禁哽咽,台下的听众也十分感动。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观众都饶有兴致地观赏水墨画、书法等作品。

陈峥参赞表示,这个展览在战后70周年之际举办,尤其意义深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