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初春日本画展消息
2013年01月31日 16:0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杉山宁展

  杉山宁是被公认为具有出色的艺术表现力和严谨结构能力的日本画家。在昭和四十九年(1974)秋,做为艺术家,获得国家最高荣誉的文化勋章的奖赏,在获奖理由中标明:杉山宁具有“正攻法的画风,敏锐的表现力”。他的画展现了“清新而周密的结构,新颖的技法,是当代最高水平的日本画”。 其代表作有,风景画《瀑》、《汐》、花鸟画《孔雀》、人物画《霎》等等。

  2013年时值杉山宁去世20周年纪念,日本将举办他的画展——追求悠久的时刻。

  会期会场:3月6日到3月25日,日本桥高岛屋。

  6月15日到7月21日,松崱酢觞术馆。

  9月4日到9月16日,京都高岛屋。

  10月16日到10月28日,横滨高岛屋。

  ◆幕夏财团秘藏幕夏展

  慕夏出生于捷克摩洛维亚小镇一个虔诚的宗教家庭。虽然他的歌唱天分让他可以升学至高中,不过从小时候开始画画就是他的最爱。慕夏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新艺术运动特征,也有强烈的个人特点,他创作了大量的画、海报、广告和书的插画,同时从事珠宝、地毯、壁纸及剧场摆设等设计。在画中常出现美丽的女人穿著带有新古典主义的长袍,四周围绕著丰富的花,且在女人的头后方常会有光环。他的新艺术风格常被模仿,然而,这是慕夏终生不想尝试的风格;他总是坚持著一种信念,那就是不依附著任何一种流行的设计型式,他的设计是从内心而生。

  幕夏财团收藏的作品将在3月9日到5月19日在六本木艺术中心画廊展出。

  以上两个画展的主办方向本报读者赠送招待券若干。请有兴趣的读者朋友来信(地址见报头)、传真(03-5434-3055)或电子邮件(duhl@chubun.co.jp)应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