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日本新建公寓单价连续七年创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02日 16:4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房地产经济研究所2月28日公布,2023年日本全国新建公寓平均售价为每套5911万日元, 比上年增长15.4%,连续第七年创下新高。

去年日本全国销售的新建公寓数量为65,075套,比上年下降10.8%。

除了建筑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飙升外,占销售份额40%的东京都市区的物价推高价格,促使价格第七年创下历史新高。

房地产经济研究所预测,随着材料价格持续飙升,2024年新建公寓的高价趋势将持续,主要原因是东京23区连续出售价值超亿日元的“亿元套”销售趋势良好,形成提高销售平均价格的有力推手。 

上个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东京都地区(首都圈)的销售单位数量为26,886套,比上年下降9.1%, 而单价达8101万日元,创历史新高。 其中,东京23区增长40%,达到1.1483亿日元,首次突破1亿日元。 针对东京都中心富人层的超昂贵房产相继出售,显著推高了平均价格。



东京都高楼林立。

根据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的调查,2024年1月关西地区新建公寓的平均单价为6,390万日元,这是自1973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单价。

根据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的数据,2024年关西地区新建公寓的每套平均价格为6390万日元,比去年同月增长34.6%。 此外,每平方米价格为124,000日元,比去年同月上涨15.5%,均创1973年调查开始以来1月份的新高。

主要原因是大阪和京都市中心推出了塔楼公寓和高价公寓,大阪的均价为6890万日元(比去年同月上涨51.8%),京都为8,294万日元(增长47.4%),  名古屋市上涨了14.5%,达到4108万日元。

房地产经济研究所预测,尽管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关闭的样板房重新开始,公寓的需求仍有所减弱,但由于建筑材料价格飙升,今年公寓价格将继续温和上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