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参议院选举启动:立宪民主党三议员对华人如是说
2023年01月23日 15: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逛庙会,庆新春!2023年上野熊猫春节祭盛大开幕


 
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来临,在东京上野公园喷水池前广场,从1月20日至22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上野熊猫春节祭,拉开了盛大的帷幕。本次活动是东京都第一个大规模春节庆典,也是上野地区第一个大型华人活动,预计三天将吸引来自日本海内外20万人次前来一同欢庆。
在本次活动首日的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上野中央街商店会会长樱井正人、株式会社中国电视社长刘斌、四川节实行委员会代表中川正道,以及作为后援嘉宾的台东区区长服部征夫、上野动物园园长代理大桥直哉、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首席代表欧阳安,依次上台致辞。

在场领导和嘉宾合影。

樱井正人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开心能在这里举办上野熊猫春节祭,让中日民众有了一个欢聚的地方。虽然这次只是第一届,但我们希望把活动一直做下去,做成上野的冬季风物诗,以后让人一想到春节就想到上野。

上野中央街商店会会长樱井正人致辞。

刘斌社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是大熊猫来日50周年,株式会社中国电视与上野的观光联盟等机构举办了相关活动,当时我就在和大家商议,是不是还能举办一些更有意思的活动。上野方面表示今年1月的场地有空闲,恰好是中国的春节期间,一拍即合,就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春节庙会。刘斌社长还表示,这里有正宗中餐、日本代表小吃,还可以与大熊猫香香话别,请大家尽情享受。

株式会社中国电视社长刘斌致辞。

致辞完毕后,欧阳安向樱井正人会长和服部征夫区长,赠送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计的象征着2023兔年吉祥如意的白兔吉祥物。

欧阳安向日方赠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计的白兔吉祥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送别即将于2月21日回国的大熊猫香香,超过30个活跃于东京的偶像团体,依次站上舞台不间断表演。歌舞不断,好戏连台。据悉,香香于2017年在上野动物园出生,因深受日本民众喜爱,所以回国日期一延再延。

日本偶像团体精彩表演。

近40家中日餐饮店和企业代表推出的摊位排列在舞台周边,其中有18家中国美食摊位呈现了来自中国约10个省份和地区的50多种特色美味。另外约10家日本美食摊位也带来各种经典日式大排档体验。中国名酒舍得酒、张裕葡萄酒、青岛啤酒作为酒类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增添了一份过节气氛。













以上多图:活动现场的出展摊位。

在本次活动首日现场,当地中日民众熙来攘往、摩肩接踵,场地中央设置的400个用餐座位座无虚席。大家品尝特色美食、观看精彩表演,在日本感受充满中国年味的庙会氛围。



以上两图:民众在现场大快朵颐。

关于办这次熊猫节的初衷,主办方透露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场活动,让因疫情三年无法归国的在日华侨华人,在春节这样一个重要日子里,欢聚一堂,普天同庆。同时也希望更多日本朋友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品鉴中国美食,感受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上野熊猫春节祭实行委员会”主办,委员会包含上野中央街商店会、株式会社中国电视、四川节实行委员会、株式会社matchbox等团体。后援方包括上野观光联盟、东京都台东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上野动物园、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此外,日和商事株式会社 、上野平安医院 、和拓产业株式会社、中国驻东京观光代表处、BREATHER株式会社、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NBK mobile株式会社等也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东方新报作为协助单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全面的媒体支持。(主办方供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