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中华总商会2023迎春会:为中日交流发挥新作用
2023年01月23日 15: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吴言)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中华总商会2023年迎春会,1月20日中午在东京帝国饭店宴会厅举办。这是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之后,日本中华总商会时隔三年首次举办迎春活动,亦是日本中华总商会成立20周年之时进行重要人事变动后的第一次迎春活动。

迎春会是日本中华总商会每年元旦和春节之间举行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与日本政经社各界开展交流,该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已历经9年时间。迎春会举行之际,众多中日政商名流都会到场祝贺,今年暌违三载再次与大家见面,盛况依然。

当天,在日华商与中国驻日使馆、日本政府、日本经济界、中日友好团体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驻日使馆公使杨宇,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二课课长园田庸,经济产业省通商政策局东北亚课课长大川龙郎,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国际协力本部长竹原玲儿,日本亚洲共同体文化协力机构理事长宫本雄二,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堂之上武夫应邀出席活动。外务省、经产省、经团联、商工会议所、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本中国企业协会等代表约百名嘉宾莅临迎春会。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 萧敬如 致辞

总商会会长萧敬如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三年有多,时至今日依旧余波未平,但大家通过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我们能于迎春会聚首,真是十分高兴。当前社会瞬息万变,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自我,开拓视野,才可以持续发展。总商会秉持立足日本,面向华商的初心,经过三年磨练,适应了疫情下的极端工作情况,不断稳固组织建设,突破现有规模。总商会作为在日华侨华人组成的团体,也是日本国内全球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肩负起重任。东亚经济市场规模扩展较为迅速,总商会愿与日本各界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共同进步。在崭新年份,中华总商也将尽心竭力为中日交流发挥新的作用。



驻日使馆公使 杨宇 致辞

驻日使馆公使杨宇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中日关系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官民各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了这一重要历史节点,重温了中日友好初心,再次巩固了中日两国之间和平、友好、互助的正确发展方向。2022年11月,中日两国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经济贸易协助是中日关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日两国贸易额达到约3600亿美元,维持在历史高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政府还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为方便国际人员往来,促进开展国际贸易创造有利条件。



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二课课长 园田庸 致辞



经济产业省通商政策局东北亚课课长 大川龙郎  致辞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国际协力本部长 竹原玲儿 致辞



日本亚洲共同体文化协力机构理事长 宫本雄二 致辞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 堂之上武夫 致辞

园田庸,大川龙郎,竹原玲儿,宫本雄二,堂之上武夫也分别发表祝辞。他们均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中日经贸界能进行更多面对面的交流,在经济领域有更大作为。



日本中华总商会理事长 严浩 致祝酒词



2023迎春会现场

随后,总商会理事长严浩致祝酒词,向来宾致以了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迎春会现场



2023迎春会现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