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中国云南节亮相东京,冯学敏摄影讲座受欢迎
2022年07月25日 19:3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日本云南联谊会理事长初鹿野恵蘭女士(左)

日本前驻重庆总领事、日本云南联谊会顾问小松道彦先生(中)

冯学敏(右)

中文导报讯  为庆祝日本云南联谊会成立22周年,由日本云南艺术节执行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云南节”于7月20日至28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7月23日,著名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应邀在会场举行了摄影讲座,受到广大中日友好人士的欢迎。

云南风光旖旎,省内居住着25个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多样化,一直以来是国内外游客的打卡热点地。在东京举行的首届中国•云南节为期9天,除了令人心神向往的云南美景、云南少数民族舞蹈、云南知识竞赛、茶艺讲座、云南美食物产介绍、少数民族服装体验等精彩活动,23日举行的冯学敏云南风景文化讲座也是重头戏之一。



冯学敏与喜欢云南、喜欢摄影的爱好者合影

讲座详细介绍了冯学敏多次远赴云南拍摄作品的情况,其中包括世界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的云南普洱茶、茶马古道和世界遗产元阳梯田的稲作文化等。

冯学敏17岁就从上海上山下乡当知青去了云南西双版纳,并在云南生活了多年。来到日本后曾13次专程从日本赴第二故乡的云南拍摄。



讲座现场

1999年,冯学敏的《云南》20幅组照作品荣获日本摄影界最高奖第36届《太阳赏》正奖,这是36年来第一次由外国人且是中国摄影家获得。2000年和2001年,日本NHK电视台跟随冯学敏一起去云南,拍摄了专题片《天空中的梯田一写真家冯学敏云南之旅》,此节目在日本播放了9次。

《云南》的摄影展也曾先后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加拿大温哥华、东京都写真美术馆、柯达摄影展厅、上海世博会、上海美术馆、云南省博物馆、台湾、香港等地展览,在中国和日本出版过三册介绍云南的摄影集,均获得好评。

虽然近日东京疫情严重,但仍有70多位嘉宾前来参加讲座活动。会上,冯学敏还向参会者赠送了云南的明信片和摄影集。

(现场活动照片由初鹿野惠蘭、朱琰、梁德华 提供)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冯学敏作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