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豫日贸易合作对接会在线召开:日本河南同乡会总商会携企业参会
2022年07月18日 16: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202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 50 周年,为进一步深化河南与日本多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助力构建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中日经济关系,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开封市人民政府于2022 年 7 月 13 日,北京时间早9点,东京时间早10点,在线举办豫日贸易合作对接会,为双方企业搭建有效对接平台,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持续加强友好往来,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务实合作。日本河南两会应邀,同时组织多家日方企业参会此次对接会。

会上开封市副市长、日本周恩来研究会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分别致辞,开封自贸区负责人以及中日相关企业分别进行推介,最后豫日双方企业自由提问、互动交流。



日本河南同乡会会长、日本河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刘延军

此次豫日双方参会企业近60家。日本河南同乡会会长、日本河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延军代表两会讲话,基本内容如下:

感谢河南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很荣幸代表日本河南总商会、日本河南同乡会出席本次豫日贸易合作对接会。


1972年9月29日,周恩来总理和田中角荣首相在北京签署《中日联合声明》,实现两国邦交正常化。《中日联合声明》的签订揭开了中日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对于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这里,我们共携两国美好愿望,开创友好发展的新契机。



中日关系长足发展,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商务交流等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借河南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的平台,作为河南两会理当力挺、响应,进一步强化河南省和日本企业之间的互通交流。寻商机、挖掘合作潜力,构筑契合新时代、新形势下、良性互动的磋商机制。与此同时,即便我们身在海外也深切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我们也会将这一平台当做是一次学习机会。

(文:日本河南总商会同乡会 周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