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东京入国管理局启动“个人办理手续在线申请预约”
2022年05月16日 16: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居住在日本首都圈的华人,肯定没有少去过东京出入国管理局办理签证更新等旅日生活的必要手续,纵然管理局下辖11个分所,但位于港南的东京出入国管理局总是人满为患。不过,该情况自3月30日起,会因为“个人办理手续在线申请预约”的启动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东京出入国管理局近期在官方网站发布最新消息称,从2022年3月30日上午9点开始,个人能利用“个人办理手续在线申请预约”提前预约需要办理的业务。只要是持有在留卡的人群都可以使用,包括申请者本人、法定代理人,申请人的亲属或同居者。

目前可通过在线预约办理的手续有:在留资格変更许可申请、在留期间更新许可申请、在留资格取得许可申请、永住许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就劳资格証明书交付申请。



具体流程为,在网站提前申请预约,然后到东京出入国管理局,经工作人员事前确认,就可以顺利提交申请了。据悉,该“在线预约”系统24小时运作,还能经由二维码直接登陆浏览。这样一来由于有提前预约,就能节约许多到东京出入国管理局排队等候的时间了。

网站还提到,供预约的每一天以30分钟为单位,被分成若干时间段。预约者能从上午9点起至下午3点止,选择任意时间段预约,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午12点至下午1点时间段为午休时间,不提供选择预约;每次预约可办理5件业务;“取消预约的截至日期”为申请预约日的前两天下午6点为止。

举例来说,假使想预约4月15日为手续办理日,如日历显示,可于4月7日中午12点至4月14日上午11点59分提交预约。取消预约为4月13日的下午6点为止。



另外要注意的是,预约成功时,需将页面截屏保存在手里内,或打印在纸张上,届时凭借该画面作为预约依据,到东京入国管理局的二楼B窗口进行后续业务办理的确认。

为缓和前来办理业务客流量的压力,东京出入国管理局早从2020年12月7日起就将“办理手续的申请”逐渐网络预约化。当时能利用该预约系统的人士仅限为,申请等取次者证明书持有者,以及届出济证明书持有者。也就是说只有被承认的企业、团体或律师有资格上网预约。

据东京都住民基本台账显示,截至2022年1月1日,在东京的外国人登录数为51万7881人,占全东京人口的3.75%。而据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在日外国人总数为276万635人,其中人数最多的是东京,其次为爱知、大阪、神奈川、埼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