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滴滴外卖5月底退出日本送餐业务
2022年04月25日 19:2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滴滴外卖日本公司(DiDi Food Japan)”近日发布消息称,将于5月25日结束在日本的食品配送服务。

滴滴外卖表示,目前日本市场正处于剧变之时,经过对未来继续开展业务的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后,最终决定终止在日本市场的服务。今后,滴滴公司将专注于出租车调度业务,继续致力于为日本市场的司机和乘客提供服务。

据悉,滴滴外卖日本公司是中国滴滴出行旗下的一家企业,2020年开始在日本提供外卖配送服务,业务主要集中在西日本地区。当年6月23日,滴滴外卖在大阪市正式开始提供餐饮店外卖送餐服务;2021年又在福冈推出服务。当时,滴滴外卖表示,2020年以来滴滴积极将中国国内抗疫经验和技术推广到日本,与出租车产业紧密合作维持了基本交通服务,滴滴外卖服务的用户和餐饮业合作网络也加速拓展。



据报,滴滴出行于2021年11月在天津推出了一项名为“嗷嗷吃饭”的外卖服务,该项目的前身2020年开始测试的餐饮服务项目“满足盖饭”。传媒称,“嗷嗷吃饭”被外界视为滴滴第二代外卖餐饮服务,相比于滴滴的第一代外卖业务“滴滴外卖”有了相当大的改进。

此前滴滴在2018年推出外卖服务后,曾与美团外卖展开全方位的竞争,但最终于2019年暂停相关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滴滴还曾跑入生活领域,2020年3月上线了“滴滴跑腿”服务,提供的服务包括蔬菜粮油、药品等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的代买服务。

经核实,“嗷嗷吃饭”的背后主体公司(北京萨迪斯凡餐饮有限公司)中的原股东和现股东、监事,均为滴滴人力资源部门的人担任。据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计划希望将国内的这项业务模式用于海外的外卖服务。

不难看出,滴滴出行重拾外卖业务后,明确了国内和海外两条外卖业务线,海外的外卖将通过国内业务探索后和海外的本地化进行结合,提高海外业务的竞争力。



报道指,滴滴出行再次布局外卖行业,或与其在出行市场发展不顺有关。

2021年7月2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开始对“滴滴出行”进行网络安全审查;7月9日,根据举报,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架“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并要求滴滴方整改存在的问题;7月16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目前,尚不清楚“嗷嗷吃饭”是否会大范围推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