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上野动物园启动双胞胎大熊猫参观抽签申请
2021年12月25日 13:4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想要在新年年初见到上野旅日大熊猫双胞胎“晓晓”(雄性)和“蕾蕾”(雌性)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因为上野动物园为避免人群聚集,已于较早前决定采用抽签方式选出可以到园参观熊猫的游客。12月21日,该参观抽签申请正式启动。


上野动物园公开资料图,2021年12月20日的“晓晓(前)”和“蕾蕾(后)”

毛茸茸、圆滚滚的旅日双胞胎大熊猫“晓晓”和“蕾蕾”自出生之日起就受到了各界强烈关注,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盼望早一点见到这两个小家伙。12月10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终于宣布,“晓晓”和“蕾蕾” 将从明年1月12日开始与游客见面。据悉,这对大熊猫宝宝届时将与母亲“真真”一同在园内的“熊猫森林”公开亮相,时间为上午10点至12点。每天参观人数预定为1080人。每人可参观1分钟左右。




上野动物园公开资料图,参观熊猫抽选须知

不过,上野动物园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还是决定用抽签方式选出参观者。

申请者首先需要在上野动物园设置的“参观大熊猫母子抽签网站”上注册会员,然后选择希望参观的日期和时间后再进行申请。12月17日下午3点起抽签网站开放注册,而抽签申请是在12月21日下午1点开始,每天抽取最多约1000人。如果申请者有幸中签,参观时需向园方出示网站发行的二维码。

大熊猫宝宝出生时体重仅为100克左右,现已超过11公斤。据报,上野动物园在12月6日对外展示了“晓晓”和“蕾蕾”长到166天的最新动态。两个小家伙爬树的动作愈发熟练,也比以前爬得更高了。之前,它们跟在妈妈“真真”后面出门游玩一般只会待上几分钟,现在已经能玩上15分钟。有时候妈妈都已经回屋了,它们自己还会在外面玩一会儿。

上野动物园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晓晓”对动物园用玉米粉等东西给妈妈特制的“熊猫团子”十分感兴趣,自己也上前咬了一口。不过,两只熊猫幼崽都还在接受母乳和人工乳的喂养,只是试试口感,并不会真的吃一口。

今年6月23日,“晓晓”和“蕾蕾”出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它们的妈妈是旅日大熊猫“真真”。这也是自2017年6月生下“香香”以来,“真真”时隔约四年再次生下熊猫幼崽。

上野动物园公开资料图,2021年12月20日的“晓晓(左)”和“蕾蕾(右)”

“晓晓”和“蕾蕾”两个小可爱的名字在今年10月8日被确定。雄性熊猫取名为“晓晓”,源自“黎明破晓”,预示前路光明;雌性熊猫取名为“蕾蕾”,有“花蕾含苞待放,拥有灿烂未来”之意;并且两个名字成递进关系,从曙光初现到美好将来,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特别要提到的是,雄性大熊猫“晓晓”名字的发音,与其姐姐“香香”有些许相似。这也印证了“大熊猫名字遴选委员会”在之前表示,新诞生大熊猫名字将会和“香香”有所关联。

目前,“晓晓”与“蕾蕾”的姐姐“香香”正在园内其他设施与游客见面。“香香”原本定于今年12月底返回中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归还时间已被推迟到2022年6月30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