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大地—中国撮影家田捷砚・冯学敏摄影展》惊艳东京
2021年12月08日 16:3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现场嘉宾合影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与冯学敏合影。

中文导报讯(记者 尤锡川) 12月6日,由“大地”摄影展实行委员会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摄影家田捷砚.冯学敏摄影展》在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

本次摄影展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四川省文学芸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会馆、口本写真家协会等后援支持;源清田商事(株)、四川雷行文化产亚 (有)的赞助,以及(株)日本堀内因片公司、(株)永田企画、古越龙山的协力。

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公使衔参赞石永菁、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馆长平山东子、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中野晓、日本写真家协会前副会长松本德彦、堀内图片公司前会长堀内阳二、电影《追捕》制片人长孙永田雅士、尼康前常务董事御给伸好等中日各界代表、及友好人士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 杨宇 致辞

杨宇致辞表示,田捷砚是中国著名的摄影家,此次其参展作品完美展现了中国西部广袤土地的雄伟壮丽以及人文景观,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佳作更加了解中国多种多样的风土人情与深厚的历史底蕴。冯学敏是活跃在各界的著名旅日华人摄影家,被大家誉为“映像诗人”。他在疫情期间,着眼身边景色创作的“散步印象”系列摄影作品,充分反映了他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从冯学敏的照片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摄影家抒发了希望疫情早日平息的热切期盼。



堀内图片公司前会长 堀内阳二 致辞

堀内阳二致辞道,冯学敏对摄影热情饱满,并精于拍摄技术,善用镜头捕捉世界的万千变化,让人佩服不已。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馆长 平山东子 致辞

平山东子致辞称,摄影家借此次影展向大家传递“和平、生命、健康”的积极讯息,希望观影者能用心感受。



著名旅日华人摄影家 冯学敏 致辞



著名中国摄影家 田捷砚 视频致辞

冯学敏与田捷砚也分别在现场和借由视频代表主办方致辞。

影展精选了两位摄影家50幅作品,介绍中日两国的风土人情,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深化中日民间文化交流。



嘉宾剪彩

田捷砚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副主席,尤其擅辰航拍,被誉为中国摄影界的“航拍中国西部第一人”。2007年曾荣获中国 摄影最高成就奖的“金谟奖”。这次展出的是他集26年航拍之精华的《高原一高峰》即: 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的作品,

冯学敏以拍摄中国文化故乡系列而著称,被誉为‘映像诗人二 曾获得日本摄影最高奖项的“太阳奖”,并获中国文化部的'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的称号,来日30余年,共举办过42次个展,出版过20本介绍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摄影集。这次展出的《散步印 象》摄影作品,是作者在疫情期间散步时所创作的作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另外,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还特地为这次影展制作了介绍中国的《中国风景》和《中国人文》两种冯学敏的摄影集,赠送给与会各位嘉宾。



著名旅日华人摄影家 冯学敏



冯学敏作品

据悉,该摄影展由2021年12月7日一直展出至17日。展会期间还有两场摄影讲座和绍兴酒品鉴会穿插其中。分别是:2021年12月8日(周三)下午14 :00-16 : 00田捷砚先生的《高原一高峰》空中看世界 讲座;2021年12月14日(周二)下午14 : 00-15 : 30冯学敏先生的《散步印象》一石二鸟讲座;2021年12月14日(周二)下午15 : 40-16 : 30中国古越龙山绍兴酒品鉴会。


田捷砚作品



冯学敏与好友合影留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