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北海道中国会举行第八届总会恳亲会
2021年12月01日 13:3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北海道特约报道 陶惠荣)2021年11月28日,北海道中国会成立八周年总会恳亲会在札幌市内中华饭店张桑厨房举行。因受新冠病毒流行影响,去年组委会把总会参加人数控制在以往的十分之一,选择远离新冠病毒高发区的市中心的会场,参会者检测体温,戴口罩,发言时带面罩,会场进行汉方精油香薰,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做到万无一失。今年年末,日本的新冠患者有所减少,新毒株奥密克戎还没有在日本开始流行,预防措施不变,今年的总会和恳亲会参加者,虽然没有达到以往的百人大会水平,但也比去年增加了3倍,有34名会员代表参加。



总会由副代表申恩哲主持。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义之社长(CIE株式会社)在致辞时讲,北海道中国会在各位的支持下,从2013年12月成立至今,将进入了第九个年头。今年也因新冠病毒流行,北海道中国会以网络会议交流和学习会为主。留学生的支援活动也局限在一年二次的自行车免费发放。今年第七届北海道中国会杯高尔夫大会,也只有在会员为中心举行,但是参加人数多于去年。希望新冠病毒流行早日结束,日中友好线下交流也能如期恢复。



总会主持活动委员长申恩哲副代表提议于白诺贝副代表为议长,主持总会的各项议案审议。第一项议案由北海道中国会运营委员长陶惠荣院长(陶氏诊疗院)汇报了北海道中国会一年的活动内容。李云川宣传委员长副代表汇报了一年二次的支援留学生发放免费自行车活动。于洪志副代表汇报了北海道中国会杯高尔夫大会。北海道中国会的很多线下活动,很多都搬到线上,通过网络,进行了各种交流。一年间,北海道中国会主办和参加国内外活动28次,拜访北海道地方政府2次。一年的活动内容,将编制成北海道中国会会报第八期日后发行。介绍每次活动盛况的会报,把北海道中国会的欢乐激情传达给了没有参加活动的会员们和热心支持中日友好的朋友们,借此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会员共同参加,分享快乐。年度财务汇报由陶惠荣运营委员长,北海道中国会副代表于洪志(株式会社华樱国际服务社长)作了审查报告。新年度的各项议案中,于洪志副代表宣布了新年度的委员名单,组织委员长崔继辉介绍了新会员,活动委员长申恩哲宣读了新年度的活动计划。陶惠荣运营委员长说明了新年度的财务预算。全会参加会员用掌声通过了以上议案。总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准时结束。

总会演讲会后的恳亲会由活动副委员长严骏社长(ON MY WAY社長)主持。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义之社长代表主办者发言时感谢新冠病毒流行期间代表大家赶来参加总会和恳亲会的各位。北海道中国会能有今天的发展,靠的是从民间到政府,从个人到团体的支持和帮助。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北海道。田代表用日语解释了北海道中国会的宗旨:「情报共有 資源共享 互助互利 同赢共益」。日本和中国,只有交流和合作,才有美好的明天。



恳亲会前的小型演讲会,由从东京来到北海道的夕张修养地行动公司的郑剑豪社长,介绍他来北海道把关闭的夕张滑雪场和宾馆重新修缮,今年12月18日开张的近况。北海道有最好的粉雪滑雪场在夕张,北海道観光游玩,冬天的室外运动时北海道的一大诱人项目之一。重新开放的夕张滑雪场,将给当地的民众提供娱乐设施,也能为将来从中国来的旅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一般社団法人日中共同発展推進協会会長中田博幸干杯致辞时,回顾了北海道中国会的成立和发展,盛赞中国会组织对链接日中交流和为北海道华侨华人的生活工作提供了帮助,祝明年再接再厉加强会员交流。他曾经是札幌市副市长,在中国为札幌市政府工作过2年,是一个喜爱中国文化的中国通。幽默的日中文化的体验介绍,引来了阵阵笑声。这次恳亲会中,有五位中国人经营者和一位日本经营者填写了入会申请单,进入北海道中国会,成为法人会员。中国会的成员,除了来自中国的,日本的会员外,现在有了来自法国和美国的会员参加。会员交流的范围,开始冲出北海道了。去年入会的张国良厨师的正宗中国东北菜,让大家有身在日本,味在中国的美妙体验。



席间,会员多田丰社长表演的他的拿手戏魔术。野口尚美女士当助手。多田社长第一个魔术是空手变钱。空空的双手突然撒出十几张千元日币。他用变钱魔术预祝参会者明年生意欣荣、财源滚滚。野口尚美助手也表演了数分钟前学会的梦笔生花节目。

最后的魔术,多田社长拿出三根绳圈说,红色代表中国,黄色代表日本,绿色代表北海道中国会,三根互不相连的绳圈在多田社长一声吆喝下,绿色绳圈把红色绳圈和黄色绳圈互相串联在一起了,他祝北海道中国会在新的一年里,一手连日本,一手连中国,在日中友好的事业上,蒸蒸日上,圆圆满满。大家为多田社长的美妙比喻和快乐魔术鼓掌喝彩。会员的三个混血儿小朋友看的乐此不彼。



运营委员长陶惠荣在闭会祝词时说,虽然新冠影响力会员的直接交流,但是,通过视频,让远在地方的会员也能参加。日本第五波的变异株德尔塔病毒进入了自杀循环,现在新毒株奥密克戎还没有在日本传播开,因此在第六波到来之前,是会员交流的最佳窗口。感谢参会的各位会员,驻札幌总领事馆因为疫情规定,无法出席大会,通过电话,传达了总领事对北海道中国会在北海道地区的活跃活动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希望通过北海道中国会,向周围的华侨华人致以关怀和激励。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共渡难关。陶氏诊疗院提供的汉方精油香薰,为参会者的健康提供了专业水平的保护。期待明年的总会和恳亲会能够恢复以往的方式,盛大举行。

参会者的合影留念,最能表示大会的气氛。大家愉快的瞬间表情最后都停留在留念照中,相约明年总会恳亲会再相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