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旅日双胞胎大熊猫名字定了:“晓晓”和“蕾蕾”
2021年10月11日 16:3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东京都政府8月23日公开资料图

中文导报讯(记者 吴言) 10月8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了新诞生于上野动物园的双胞胎大熊猫名字。其中,雄性叫“晓晓”,雌性叫“蕾蕾”。

小池百合子表示,雄性熊猫取名为“晓晓”,源自“黎明破晓”,预示前路光明;雌性熊猫取名为“蕾蕾”,有“花蕾含苞待放,拥有灿烂未来”之意;并且两个名字成递进关系,从曙光初现到美好将来,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特别要提到的是,雄性大熊猫“晓晓”名字的发音,与其姐姐“香香”有些许相似。这也印证了遴选委员在较早前表示,新诞生大熊猫名字将会和“香香”有所关联。 

据悉,旅日双胞胎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募集活动于今年8月7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历时两个星期。 

期间,上野动物园共征集到了19万2712个大熊猫候选名字。收到的名字方案比4年前“香香”征名时少了10多万件。园方介绍说,可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动物园限制了来园人数,导致现场投票数下降。

 

上野动物园社交网站发文截图

9月29日,由日本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黑柳彻子,音乐评论家、作词家、大熊猫保护支援基金运营委员汤川丽子,一般社团法人上野观光联盟理事长二木忠男,建设局次长须藤荣,公益财团法人东京动物园协会理事长今村保雄、公益财团法人东京动物园协会恩赐上野动物园长福田丰组成的6人“大熊猫名字遴选委员会”对这些候补名字进行了讨论研究。 

双胞胎大熊猫名字原本预计在10月中旬后正式发表,如今在10月8日就揭晓,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

今年6月23日,“晓晓”和“蕾蕾”出生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它们的妈妈是旅日大熊猫“真真”。这也是自2017年6月生下“香香”以来,“真真”时隔约四年再次生下熊猫幼崽。 

据小池百合子透露,两个小家伙将会于明年1月在上野动物园西园的“熊猫森林”与大家见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