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华人研发桐木床:获Good Design奖,亮相日本职人匠技展
2021年07月12日 15:1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展销资料图

中文导报讯(记者 吴言)  7月7日至19日,由旅日华人企业家、桐建材株式会社社长吴达仁,亲自设计研发的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应邀亮相东京,参加在日本桥三越百货本店举办的“日本职人匠技展”。

2021年度“日本职人匠技展”以“传承、联系、传统的今身”为理念,邀请日本各地优秀工匠携抗鼎之作参与展会,预计展销期间的两周内营业额将达一亿日元。



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展销资料图

参加此次展销会的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于2011年问世,为旅日华人企业家吴达仁反复思考精心设计的桐木产品。吴达仁凭借该产品摘得2018年度“日本Good Design奖”和2020年度“日本Good Design Best100奖”两个极具分量的设计大奖,还在2014年到2020年期间三夺“新潟IDS设计大奖”。

创立于1957年的“日本Good Design奖”,中文为“日本优良设计奖”,通称“G-Mark(G标)”,与IF、IDEA并称世界三大工业产品设计奖项,其宗旨是以优良设计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量,评选对象涵盖设计所有方面。该制度迄今已超过半个世纪,“G-mark”始终是“好设计”的指标,影响力历久不衰。


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获得2020年度“日本Good Design Best100奖”

“G-Mark”是“魅力设计”和“高贵品质”的代名词,唯有表现卓越绝伦的产品,才可获得““G-Mark”标志。该款堪称“日本第一轻量”的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重量仅为13.5公斤,只有之前同类产品的一半,但承重却可达到約100公斤;铺设时高度为35厘米,让人在起床站立时,感觉非常便利;单手可折叠,折起后仅有18厘米厚,并装备万向轮,在方便移动的同时不会伤到地板和榻榻米。使用桐木制作的家具轻便实用,易于收纳,特别符合现代社会对于居家产品的实用需求。

能在日本传统技艺制造领域脱颖而出,吴达仁所设计的产品和旗下公司桐建材株式会社,在旅日华侨华人中可谓独树一帜,不仅得到业界的充分肯定,也为华人争得了荣誉。



旅日华人企业家、桐建材株式会社社长吴达仁

自2019年10月开始,日本规模最大的旅游公司JTB商事就与桐建材株式会社展开合作,在日本各地温泉旅馆推广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如今日本有近500多家温泉旅馆采用了吴达仁的产品。另外,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还受到百货店和专卖店的青睐,日本著名百货店高岛屋、东急手创馆专门为其在店内提供场地展示销售。日本最有名的邮购杂志通販生活和日本生活共同組合的7本杂志也在整年贩卖该款折叠床。



旅日华人企业家、桐建材株式会社社长吴达仁

吴达仁出生于中国北京市,成长于湖南省长沙市。大学期间学习绘画,作为留学生在东京学艺大学、新潟大学大学院完成学业。大学院毕业后在一电器制造公司工作,后转职到一家桐木制品公司。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他初次和桐木相遇,被桐木温暖柔和、纯朴自然的美吸引得不能自拔。为将桐木特有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吴达仁着手创办了桐建材株式会社。



正在工厂制作中的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

据悉,该款由吴达仁设计研发的移动式轻便桐木折叠床,还将于本月21日至26日在横浜高岛屋7楼卧室家具卖场进行单独展销活动;一个月之后的8月19日至30日再次回到东京,在池袋东武百货8楼展销。

(文中图片由桐建材株式会社授权使用)

展销详情:

日本の職人 匠の技展
2021年7月7日(水)〜7月19日(月)[最終日午後6時終了]
日本橋三越本店 本館7階 催物会場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4-1
电话:03-3241-331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