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茅台杯中日国际乒乓交流赛精彩收拍
2019年04月08日 14:4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
/

中文导报( 孙辉)在“世界乒乓球日”到来之,第二届茅台杯中日国际乒乓球交流45日、6日在行,吸引640名中日两国乒乓好者参

本届交流中日手比例约为3:7。中国的手来自宁、河南、北京、内蒙古、湖北、上海、江、山西、广和台北等地;日本方面的手主要来自京以及周神奈川、千叶、埼玉等地。比男、女各8个年龄组,最小的手年5,最年手有80。在两天的比中,中日参赛选手以球会友,在切磋球的同了友

奥运会女军陈静、奥运会男双冠军韦光、世锦赛松崎君代、世锦赛男双得者松下浩二等中日乒坛名宿莅临现场,成两天比的亮点。

本届交流赛获得中国日大使、日中友好会和中日两国乒协支持。开幕式上,日本乒乓会名誉顾问森武、中国日本大使公使胡志平、宁省乒乓会主席王萍、京都港区副区田中秀司依次致辞,比赛发起人李隽宣布比开幕。

来自中日两国的小手刘宇彤(刘国梁之女)和并木佑太代表全体手宣誓,声音稚嫩但却地有声。通的清脆童声,达了们热爱和平,以球会友的心声。

随后,身着中日民族服装的三悠葵(全日本乒乓锦标赛小学2以下5名)和渡部民人(全日本乒乓锦标赛小学4以下)分别搭档松下浩二和开球。

46日恰是世界乒乓球日”,中日乒乓好者以球会友、技。比气氛烈,面精彩。众席不时传阵阵热烈的喝彩声。通两天的激,大家切磋球技,交流感情,火地打成一片。

中国日本大使公使宋耀明作为选连续两届参,在赛场上身体力行支持中日乒乓球交流。

上海的著名媒体人吴四海程来日参加本次杯,置身中日交流的火热现场,宝刀不老,情高。有留日经历的吴四海表示:小小球,丰富了我的个人“乒乓外交”。在比赛现场立国原总领事助威,新冶社、留日著名师冯学敏、著名画家李燕生,有日本乒坛“一哥”徐向东场外指,可“啦啦”。

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总1:2,关局又以8:10落后的生死关,吴四海凭借硬的技和强大的心理,翻到10平后以13:11拿下,再下一城,最好反败为胜取得决权。决亚军的吴四海,打球的度和彩得到在中日球友阵阵喝彩!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生了各别冠,日本两届世乒赛得主松崎君代动员颁奖

此次事的行委李隽和石小娟都是原中国乒乓球国手,年在日本从事乒乓球教育和交流工作。

李隽出生于体育世家,她的父李世,曾担任八一体操队总,母叶佩琼则是中国第一代乒乓球国手,哥哥李隼是任中国乒乓球女。她本人曾两次代表中国国家乒乓出征世界乒乓锦标赛打和双打的异成。来到日本后,李隽又参加多次日本国内的各类乒乓,拿了无数个冠2001年,她代表日本在大阪行的世界乒乓锦标赛日本女队时18牌做出献。退役后,李隽全身心投入到培育乒乓球下一代的工作中,在除了经营自己的羽佳乒乓球俱部外,兼任日本体育大学非常勤讲师

石小娟的丈夫是1988城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世界冠军韦晴光。1991年,晴光从中国国家退役后,石小娟随丈夫来到日本。1999年,她成日本国民体育大会成年手,其后并和搭档得全日本锦标赛混双冠20余年,石小娟和丈夫一直致力于中日两国乒乓球界的交流展与普及。

李隽向者表示,第一届做起来大家有些疑在很多人都知道了,支持这项的各界人士和企也越来越多。第一届比安排了一天,今年安排了两天。

乒乓球运在日本的展,李隽:“1992年来的候,我打得最好的孩子是小学四年开始打,但在我部的孩子3就开始训练,而且不是一个两个。去我部很想招5的孩子,打出去广告没人来,在没打广告就有人来。在日本,乒乓球的普及程度,人们对乒乓球的情,都有很大提高,乒乓球在日本人心中从一个不起眼的成了一个很好的体育运当然也有中国教的努力。”

州茅台酒是此次事的冠名助商。出席此次比的嘉松崎君代,是在上世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世界乒坛红极一的球星,曾两次摘走世锦赛女子打桂冠。1961年,松崎君代赴中国参,周恩来理在家里宴她,并送了两瓶茅台酒崎。自此,茅台酒和乒乓球一中日友好的关键词

州茅台日本经销商——日和商事株式会社的郭斌代表表示,“中日外交史上茅台和乒乓球都非常关和重要的作用,是外交。我们觉得自己有任感冠名次比是茅台人的情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