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黑龙江侨商会访问日本中华总商会
2018年11月19日 17:1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11月14日,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行9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到日本中华总商会进行座谈交流。

日本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宇蓝简要介绍了总商会的发展,回顾了今年夏天日本中华总商会和日本黑龙江总商会组团访问黑龙江省的见闻、收获与感受。他表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正式访问日本,体现了中日两国关系在历经波折后正在重返正常发展轨道,也给中日经贸交流开创了一个新局面。未来中日企业将充分释放各自领域的互补性优势,多种类型合作的机遇将会涌现,希望侨商企业能够抓住机遇,预祝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团访问圆满成功。

日本中华总商会常务理事、日本黑龙江总商会会长冯海军表示,自己在哈尔滨长大,出国前一直在政府部门工作,对家乡变化的感知比较敏锐,通过这几年的回国交流访问,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比喜悦,对黑龙江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希望能与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携手,为日本与黑龙江的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冯燕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她介绍,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11年,共有130多家会员单位。侨商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侨界人士及海外华人华侨,不仅推动了会员企业的发展,还为黑龙江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及企业走出去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她还说,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民营经济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近年来,黑龙江省也按照中央部署,积极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一定成效。侨商组织、企业也是非公有经济的一部分,放眼黑龙江未来的经济发展,侨商将大有可为。“我们希望与日本中华总商会建立联系,为我们双方侨商企业疏通渠道,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我们邀请在座的企业家再次访问黑龙江,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随团访问的黑龙江省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副处长徐速表示,按照中央决定,各级侨务部门将整体并入统战部。机构改革后,侨务部门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会变,将一如既往地为侨商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日本中华总商会事务局局长朴文杰向来宾介绍了总商会的历史发展、组织构成、会员构成等概况。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