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35名日本人涉诈骗在中国被抓 日网民叫好
2017年07月13日 11:1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近日,有35名潜伏在中国福建的日本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中国警方逮捕,听到这个消息后,日本民众连连叫好。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中国有关部门7月3日通报日本政府,对35名在福建省涉嫌诈骗的日本人实施刑事拘留。

  有关人士透露,这35人涉嫌实施了从中国向日本打电话骗取巨额现金的“电信诈骗”,日本警察厅向中方发出了合作调查请求。这被认为是日本人在中国被抓获人数最多的一次。还可能有助于查明以中国为据点的诈骗团伙的犯罪真相等。

  据了解,由于中日两国尚未签署关于引渡犯罪嫌疑人的条约,因此对这35人的处置将交由中国司法当局做出判断。如果中国不给予引渡或强制遣返,日方可能会要求代理处罚,按照中国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在电信诈骗案中,相对于收取现金的“收货人”,负责打电话的“打电话人”更难掌握。近年来为逃避调查,从中国向日本打电话的“打电话人”团伙不断增加。

  对于中国警方逮捕35名诈骗嫌疑人,日本网民纷纷表示支持,在网络留言称,“拜托了中国,请审判并处刑他们吧。”“中国,干得好!处死刑也没关系。”“请用中国的法律来审判他们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