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华裔跳水女神与日本游泳名将喜结连理
2017年05月26日 18: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 5月24日,日本著名游泳选手,两届世锦赛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濑户大也在推特上公布了喜讯,与华裔跳水运动员马渊优佳领证结婚。消息一出,顿时引爆了日本网络,成为热门话题。

  濑户大也发表推特说:“向大家报告,我在5月24日和跳水选手马渊优佳领证了,希望可以一起努力,互相鼓励,在今年夏天的世界锦标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留下最棒的结果,我们俩还不太成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给予支持。”当天也是濑户大也的生日。马渊优佳也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个消息。

  1994年出生的濑户大也今年23岁,高大帅气,是出自世界名校早稻田大学的游泳选手,在日本拥有非常高的人气,特别受到10-20代的女学生们的喜爱。2013年游泳世锦赛,濑户大也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一战成名,成为亚洲在该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如今已是日本游泳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1995年出生的马渊优佳,是日本跳水队队花,长相甜美元气满满,有着日本“跳水界长泽雅美”之称。她的父母都是华人,父亲原名苏薇,早年曾在上海跳水队执教。1988年苏薇来日本后,在日本全国性游泳学校JSS担任教练。从1991年开始苏薇培养正上5年级的寺内健,3年后寺内健就拿到了日本冠军,刷新了日本跳水冠军的年龄纪录。随后,苏薇成为了日本跳水队的主教练,从1996年亚特兰大开始,他带队参加了四届奥运会。1998年,苏薇加入日本国籍,改名马渊崇英。马渊崇英目前在培养下一代日本跳水选手,如浅田梨纱和辰巳枫佳等。

  马渊优佳是马渊崇英的第二个女儿。6岁起,优佳开始在父亲执教的俱乐部练跳水。2008年,马渊优佳和辰巳枫佳配合,获得了单人和双人三米板两个日本冠军。2009年,14岁的马渊优佳在东亚运动会女子3米跳板比赛上摘得铜牌。

  马渊优佳和濑户大也同隶属于JSS,濑户在JSS毛吕山,马渊在JSS宝塚,见面机会相当频繁。据悉,濑户于2014年11月向女神表白成功,两人开始了交往。虽然一个地处关东,一个地处关西,一直处于异地恋状态,但有情人终成眷属。

  看到濑户大也与马渊优佳结婚的消息,日本体育选手们纷纷点赞。日本泳联理事荻原智子说,“太棒的生日,好事成双。”多次参加游泳世锦赛,保持有多个日本纪录的池江璃花子也在推特上说:“祝贺在生日领结婚证。”此外,自由泳选手松本弥生、女足世界冠军队前选手丸山桂里奈、乒乓球小将伊藤美诚等都给予了祝福。因为濑户被认为是日本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选手,所以这一结婚的意义和影响很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