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日本山东总商会东京成立
2017年04月05日 17:0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311日,日本山东总商会在东京举办成立大会。驻日使馆王军总领事、陈三虎参赞、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颜安会长、贺乃和副会长、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陈熹等嘉宾到会祝贺。

山东总商会于去年1118日在东京注册,其基本宗旨是:凝聚山东侨商之力,互助山东企业的发展共赢。弘扬鲁商优秀品质,为家乡建设贡献才智。并且,将与各兄弟商会们始终保持团结和谐,凝聚力量、和衷共济。

山东总商会会长荣迪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山东总商会的成立,首先得到驻日使馆领导们的热情关怀和支持,同时也得到山东省侨办领导以及省商务厅驻日领导的关心与指导,还得到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以及其它兄弟商会的支持和帮助,对此十分感谢。总商会的成立,是全体在日山东籍侨商的一大喜事,实现了在日山东籍企业家们多年的夙愿。它将架起一座日本和山东之间商务交流、合作共赢的桥梁,也标志着山东籍侨商们终于有了自己心灵的家园,有了联谊乡情、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本商会成立的目的在于为在日的山东籍侨商提供一个经济文化发展交流平台。促进在日企业家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促进与省内各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与山东省各级政府的经济文化互动,使广大山东籍侨商们在互动中得到提高与发展,同时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军总领事在祝辞中表示,在日山东侨胞接近5万人,之于旅日侨胞接近百万的数字来说,山东籍侨胞也为数不少,如今终于有了自己的商会,作为总领事他为此喜悦,希望山东总商会发挥自己的能力,将商会办得更好。

全华联颜安会长表示,中国古有士农工商之排序,但如今在中国经济腾飞之际,“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并欢迎山东总商会加入全华联,大家一起精诚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中华总商会陈熹副会长发言表示,终于迎来了山东总商会的成立,希望尽快加入中华总商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当天,山东省侨办、威海市外侨办、青岛市商务局等部门特意发来贺电,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名古屋中华商会、日本川渝总商会、北京同乡会、日本吉林总商会、日本浙江总商会、日本海南商会、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日本大连总商会、日本黑龙江总商会、日本江西总商会等会干部亦到会祝贺。

荣迪会长并告诉记者,日本山东总商会中,都是为人低调的成功人士,很多企业家忙碌在中日两边,而自己因为在日本的时间更长一些,所以先为大家出力而搭起框架,她将与常务副会长孙九勤、副会长中之俊、罗群、王威共同努力,使山东籍的企业家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