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在日华人自发游行抗议APA酒店(组图)
2017年02月06日 15: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宋力)“JAPAN 好きだ。APAの元谷が嫌いだ。抵制APA酒店,华人和平发声。约百名在日华人和留学生,2月5日下午汇聚新宿举行游行,表达理性诉求,抗议APA酒店放置其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的歪曲历史的右翼书籍。华侨华人的和平游行活动,遭到右翼分子干扰,日本警方出动数百人维持秩序,阻隔右翼对游行的干扰。


  此次游行是在日华人通过社交媒体的朋友圈相约发起,并为此次游行临时成立了“中日民间友好委员会”,主办方募集的目标是一千人,但有人担心参加游行后在日生活会受到负面影响,最终有一百多人参加了游行。其中,有饭店经营者,有公司职员,也有刚来日本不久的留学生。

  在游行举行的前一天,有日本媒体报道了这一计划。随后,右翼团体在社交网站上号召右翼分子带上标语或日本国旗,去现场阻止华人抗议。

  当天,参加者的大部分人戴着口罩,拉起“珍惜和平”、“坚决抵制APA酒店维护民族尊严”等标语,要求“APA酒店遵守企业伦理”,呼吁“日本是言论自由社会,但不能丧失良知”。现场拍照记者们人数不亚于游行队伍,华人游行队伍与主张“日本第一主义”的右翼阵营对垒。广场周边,遍布数百名东京警视厅的警察和数十辆警车,警方在现场严密戒备。 

  参加游行的华人在新宿中央公园聚集时,右翼十多辆黑漆汽车也停到公园周边,他们带着多个高音喇叭、分头欲突破戒备冲进广场,被警方用人墙阻拦。他们用喇叭高喊“你们滚回中国去”、“这里是日本,不是中国”等,这时示威的华人们也开始呼喊一些口号,但被高音喇叭声浪覆盖。


  由于现场气氛紧张,在警察的建议下,组织者决定提前15分钟出发,这也导致一些原本想参加的人未能赶上,还有一些后来者被警方隔离到队伍以外。

  下午2时45分,举着标语的游行队伍从新宿中央公园出发,朝大约2.5公里外的一家APA酒店进发。更多日本右翼分子试图冲击游行人群,并对游行者进行谩骂,抗议标语一度遭右翼分子撕扯抢夺。警方动用大量警力防范,维持此次经过事先申请的游行按路线行进。




  当华人游行队伍抵达APA酒店门前时,右翼成员群情高涨,高举日本国旗、军旗和“日本第一主义”等标语,并试图冲击游行队伍。蜂拥的警察们把他们与游行队伍分隔得水泄不通,使得游行队伍无法靠近APA酒店递送抗议信,只得作罢。





  最终,游行队伍到达新宿花园西公园后解散。警方为确保游行者的安全,封锁了公园附近各个路口,右翼仍围在路口谩骂。在警方的协助下,参加者安全撤离。



  本次抗议游行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参与游行的华侨华人全程保持克制。组织者表示:因为APA酒店老板的恶劣言行和态度令人愤怒,同时,也想通过这次游行告诉普通日本民众,这种违背人类良知的言行,破坏中日两国民众的友好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