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华人企业家感恩母校 陈熹为千叶大学捐建交流会馆
2016年05月14日 22: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在日华人企业家、柏物产株式会社社长陈熹成功不忘感恩,为母校捐建国际交流会馆。5月14日,“柏物产国际交流会馆洗心俱乐部”(简称洗心馆)落成剪彩仪式在千叶大学松户校区举行,约百名嘉宾参加了庆祝活动。

 

陈熹现任柏物产株式会社社长、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福州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早年来日留学深造,获千叶大学农学硕士,博士中退创业成功,主营农产食品进口,在福建设有两家大型配套食品加工基地。

 

陈熹于1991年考入千叶大学农艺化学科,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并在同年考入博士课程,后因工作繁忙于1995年退学。离开校园后经常怀念这4年的生活,心中一直对母校怀有感恩之情,荫发了对母校做点贡献的想法。有一次,他在拜访章俊华教授时得知旧洗心馆因地震受损,已经拆除,感到非常心痛,萌生了捐资重建的想法。经过与校方协调,去年11月洗心馆正式动工。

 


在祝贺会上,千叶大学校长德久刚史向、千叶大学大学院园艺学科研究科长小林达明向来宾讲述了陈熹捐建洗心馆的经过,并向陈熹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三虎在致辞中表示,以陈熹社长为代表的华人华侨十分关心中日两国的交流和发展,在民间外交领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广大同胞以他为榜样,做好中日民间的交流使者。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陈熹在感恩母校、塑造华商良好形象、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方面所做的努力。

 


千叶大学园艺学部已有上百年历史,校区绿树成荫,各国庭园各具特色,宛若一所大花园。洗心馆位于校园西南角,此处是英式庭园设计,丛林环绕,可以充分享受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置身其中仿佛心灵得到了洗涤,顾名洗心馆。

 


新建成的洗心馆室内面积约160㎡,有共同厨房、大厅和四间居室,配套庭园约1464㎡,总工费约5000万日元。该建筑将作为学生、教职员、同窗毕业生的交流场所。

 

陈熹在中国毕业于福州大学,两年前,在从福州大学毕业30周年之际,他出资200万人民币,捐建了福州大学柏物产学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已于去年11月竣工使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