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去大阪近铁百货海阔天空总店尽享购物乐趣
2016年02月05日 16:5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2016猴年春节来临之际,日本各地再次迎来“中国游客购物狂欢节”。 彩妆、时装、鞋包、首饰,日本代言着亚洲乃至世界的潮流与风尚;家电、食品、生活用品等,“日本制造”也一直是质量、实用兼人性化的保证。列好购物清单后,如何快速找到目的地,用最短的时间,最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东西呢?在位于大阪的近铁百货阿倍野HARUKAS(海阔天空)总店,几乎能满足游客所有的购物欲望。

  “支付宝”购物初体验

  近铁百货阿倍野海阔天空总店在位于大阪市阿倍野区的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海阔天空大厦内,2014年3月新装开业,拥有日本最大的卖场面积,每天进店客人约10万人次,其中约2%-5%为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海外游客。

  在中国春节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日本近铁百货阿倍野海阔天空总店就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各种活动以吸引中国游客。为了给中国游客前来购物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近铁百货从2月开始在阿倍野海阔天空总店及另外三家店的化粧品、女包、女鞋等部分柜台引入支付宝付费方式。

  2月1日,在近铁百货启用支付宝第一天,本报记者到现场体验了一回这种快捷支付方式的便利。当天,在近铁百货店的相关收银柜台和商品架上已摆好醒目的支付宝标示。在二楼化妆品柜台,时下风头正劲的SK-II、FANCL、POLA、HABA等品牌琳琅满目,受朋友的委托,记者在HABA柜台买了一瓶美白精华液,这也是记者在日本首次用手机购物消费。

  整个支付过程非常顺利,记者出示支付宝钱包付款码,收银员扫一下即完成付款,支付过程一气呵成、快捷如风。因为是第一天开通支付宝,收银员不免有点紧张,完成支付后又再三核对,生怕出了纰漏。完税价格3888日元的商品,支付宝显示交易金额为211.46元人民币,支付汇率为1.00JRY=0.0544CNY。记者从手机上的汇率软件上查看,当时的日元/人民币的中间价为1.00JRY=0.0548CNY,用支付宝显然比用人民币换成日元现钞购物划算。

  该近铁百货店负责涉外事务的正曲晖介绍,虽然日本已有大型连锁便利店已经开始“支付宝”结算,但近铁百货是首家引入该服务的百货店。

  春节优惠多 只为中国客

  正曲晖说,由于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快速增加,并拥有超强的购买能力,阿倍野海阔天空总店自开业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推进增长中国游客来访的工作,并结合中国几个长假,不断推出各种特色服务。今年春节,该店也将对店面装修,做春节装饰,贴福字等来为客人营造新春喜庆氛围,不仅在春节前引入了“支付宝”付费方式,还在春节期间开展系列“支付宝付款返红包”回馈活动:2月9日至4月8日,凡用支付宝付款,累计满1000元人民币,返100元人民币红包;2月9日至2月15日,单笔付款满500元人民币,立减50元人民币;2月9日至4月8日,用支付宝付款,购满30000日元以上者,即可获赠近铁集团1000日元商品券。

  另外,从2月3日至2月16日,凡在阿倍野海阔天空总店购物、办理退税的外国游客,均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和一枚红卡,凭该卡一年内如果再次来店购物将可获得一份高级礼品。

  据悉,面对外国人访日大潮,近铁百货在打造无障碍购物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方面始终走在同业的前列。2015年4月,该店率先设立了面向外国游客的 “国际贵宾沙龙”,不仅办理退税等手续,还提供折扣优惠、行李寄存、购物陪同、宾馆配送、旅游咨询、取款·兑换等服务,为国外顾客带来了非常便利的服务和休息空间。

  新春去HARUKAS登高许愿

  近畿铁道公司在大阪阿倍野区盖了这栋高300米地上60层、地下5层,涵盖近铁百货、万豪都酒店、阿倍野美术馆和办公室的复合式商用大楼——“阿倍野HARUKAS”。HARUKAS 在日语中是使之晴朗明亮的意思,来到HARUKAS的人们可体验到摩天大楼特有的畅快感及馆内各种完善的多样施设带来好心情!300米高的观景台是该摩天大楼中最具特色的观光设施,在这里可以 360 度全景俯视大阪全区,天气良好时、甚至京都、神户等邻近知名景点都能一览无遗!2014年开业已来不只全国各地的日本游客,世界各地的旅游达人们也争相恐后的来朝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