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东京华侨总会载歌载舞迎新年
2016年01月11日 16:4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本报讯(记者 孙辉)东京华侨总会新年联欢会1月9日在东京华侨会馆举办。来自东京、横滨、千叶、长野、新澙等地华侨总会的代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任政光会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何连明、贺乃和等侨团代表,首都圈的新老华侨、留学生、友好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新年联欢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郭燕公使、胡志平公使衔参赞、王军参赞兼总领事等出席了联欢会。

廖雅言会长致辞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在致辞中回顾了老一辈侨领为自身的生存和祖国的发展,自力更生、相互协作的历史。他表示,东京华侨总会能够发展到目前的规模,离不开老一辈华侨的引领和教导。为了保护华侨的生命、财产,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以陈焜旺名誉会长为首,康鸣球先生、甘文芳先生、吕漱石先生、廖春木先生、刘启盛先生、博仁先生、吴普文先生、黄文钦先生等老一辈侨领与华侨华人团结一致,并通过努力建造了东京华侨会馆,这里如今已成为百万在日华侨华人团结和促进中日友好的城寨。希望后辈华侨华人的智慧和行动力与前辈的丰富经验相结合,彰显当代华侨华人特色和存在感,为继续保护华侨的生命、财产,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努力。
郭燕公使致辞

郭燕公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在日华侨华人同胞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郭公使表示,过去一年,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多方面新进展。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稳定增长,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事业长足发展。

郭公使还表示,2015年是中日关系稳步改善的一年,在2014年底在达成四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两国关系步入了改善、发展的轨道。两国领导人也在多边会议上多次见面,政治对话逐步恢复;经济界互动依然比较频繁,双边贸易保持了3000亿美元的规模;人员往来密切,双方达到700万人次。

郭公使指出,中日关系的复杂性和敏感性依然存在,改善的进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双方在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相向而行,两国关系才会继续改善和发展。

郭公使还说:“东京华侨总会在日本是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侨团组织,也是旅日侨胞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关心祖国的建设,支持祖国发展,为推动中日合作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的一年里东京华侨总会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团结广大旅日侨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日的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中国驻日大使馆也会本着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为旅日侨胞的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支持和服务,全力维护旅日侨胞的合法权益。”
洪维成顾问致祝酒词

新成年华侨青年代表廖美沙希接受长辈们的祝贺

联欢会上,年满20岁的华侨青年代表廖美沙希,接受长辈们的祝贺,廖雅彦会长代表华侨总会向青年赠送了纪念品。为年满20岁的华侨青年举行成人仪式,是每年东京华侨总会新年会的重要内容,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

当天的联欢会上,新老华侨济济一堂,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东京华侨妇女会高声合唱《四季歌》、《难忘今宵》,掀起了喜迎新春、祝福祖国的高潮;萨克斯手中谷友美吹奏了《北国之春》等名曲,莉玲、陈慧玲(钢琴)弹唱了《情深谊长》的曲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