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昆曲《牡丹亭》亮丽到东京
2015年09月07日 18:4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本报讯  由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全国本部和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株式会社、中国北方昆曲剧院共同主办的日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公演,于918日从东京共立讲堂大剧院开始的日本全国巡演即将拉开帷幕,此次公演中国北方昆曲剧院派出了最强的演员阵容,集中了剧院所有一流演员上演著名昆剧《牡丹亭》全剧和《续琵琶》最精彩的一折《感梦》。

昆剧特有的优雅委婉的音乐唱腔,秀丽娇柔美焕美伦的精美舞蹈,和激情跌荡,如泣如诉,情意绵绵的戏剧情节及舞台表演,一定会令观众如醉如痴,留连忘返。

此次公演的主办方之一、承办制作方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株式会社的社长程波介绍道:此次日中友好交流公演的成功举行,是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全国本部,及共办单位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千代田区日中友好协会、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的日本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付出辛勤的大量的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日中两国人民民间,渴望友好和平的强烈愿望和共同愿望。”

做为总策划总制作人,程波曾荣获日本法务大臣感谢奖,201484日又荣获日本外务大臣奖。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此大奖的在日华人。20多年来他活跃在日本文化艺术的各种舞台上,出演了TV连续剧《大地之子》和渡边谦等拍摄了电影《马马虎虎的商社》等影视作品,和著名女演员岩下志麻共同拍摄了《灵芝·长寿不老药》广告,翁倩玉合拍了《HOYA眼镜》的广告等,日本动漫片《桌球》的配音。出演舞台剧《超人~来自紫禁城的爱》的皇帝,并多次拍摄各种广告,并兼做了各种大型晚会的主持人。

他率领在日中国太阳艺术团的中国艺术家在日本全国巡回演出,平均每年都在300场公演以上,是一位名符其实的中日文化交流民间大使。

此次昆剧公演凡看到本报新闻记事的观众,意欲购买918日公演票,就请拨打03-5616-8822(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株式会社 平日10:00~18:30)电话。通过本报本网站订票一律特别优惠价格2000日元一张。余票不多,请从速预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