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报
Laox今后三年拟投资400亿构筑最强免税网络
2015年03月12日 08: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扭亏为盈 立足全球  
Laox今后三年拟投资400亿构筑最强免税网络
本报综合报道 苏宁云商集团3月10日公告称,日本子公司Laox近日计划公开增发募资,同时向Laox大股东、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GRANDA MAGIC定向发行新股预约权,后者可行权认购3,500万股Laox新股。另据悉,Laox今后三年拟投资400亿日元,增开30家门店。

公告称,Laox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其在日本构筑最大规模的免税零售网络所需的门店开设、改造、商品开发、采购和系统开发,同时还将用于海外购以及整体事业扩张所需资金。
 
有着80多年创业史的Laox见证了日本经济的高度成长与衰退,由于经营不振连年亏损,2011年苏宁云商入资控股,目前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综合免税店,吸引了大量以亚洲为中心的访日游客光顾消费。重建后的Laox保持着良好运营。

近几年随着赴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加,加上Laox接连在冲绳、大阪等繁华街区开设新店,Laox的2014年度营业额同比增加了5成以上,营业损益为黑字17亿3600万日元(约人民币9000万元),自2001年度以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有望在3年内恢复分红。

Laox现任社长罗怡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力争最迟在2017年恢复分红,并且将尽可能提前”。而对于实现扭亏为盈,罗社长并未表现出太大的欢喜,他认为恢复盈利的时间过于迟缓。而关于经营改革问题,罗社长则指出:“虽然自己作为一名外国人,但依然能看出日本优势与劣势。日本如果不走全球化路线,就没有未来,因此在经营方面也必须采取与之对应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2015年中国农历羊年春节假期,Laox共销售了2万份总价值高达10亿日元(约人民币5200万元)的福袋,其中还包括装有高级腕表等奢侈品,价值666万6666日元(约人民币35万元)的福袋商品。由于消费者疯狂抢购,店内部分温水冲洗坐便器已经出现了断货状态,电饭煲更是成了绝对的抢手货,许多顾客甚至1人购买了3台。对此,罗社长表示:“在今后10年至20年期间内,中国人的购买力将持续保持全球第一,再加上日元持续贬值以及通货紧缩影响,日本国内的物价持续低迷,因此日本将成为中国游客的主力消费市场”。

预计2015财年的营业利益将同比增加2.6倍,达45亿5000万日元(约人民币2.4亿元)。从2015年开始的3年期间内,Laox制定了中期经营计划目标,拟投资400亿日元,新增30家门店,最终在2017年实现120亿日元(约人民币6.3亿元)的营业利益目标。罗社长还表示:“‘日本制造’存在极高的附加价值,因此今后除了与造纸以及家电厂商建立合作,面向全球供应销售纸尿布、家电制品等商品外,还计划与服装、化妆品以及食品厂商等建立合作,共同开发商品”。

据了解,在进行了经营改善后,Laox的股票2月19日的最高值达到了346日元,时隔5年零7个月回升至高水准。实际上,如果以安倍经济学行情开始前一日(2012年11月13日)计算,Laox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5倍。
 
罗社长表示:“以往Laox的股票购买者多为个人投资家,而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也开始购买,尤其是海外投资家的关注度最高,海外投资家与日本投资家的视点存在较大差异,日本投资家认为这只是一个投资热潮,而海外投资家则对日本今后走向趋势看得十分清楚”。

罗社长还指出:“Laox今后的目标不只是日本国内市场,而是要将日本商品推向全球,今后不会一直依赖于中国顾客的消费,而是要力争成为一个具备可持续发展力的全球化企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