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违法犯罪
日本欲引渡加拿大华人破大案
2012年10月12日 16:4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记者 张石)17年前,在东京八王子市的超市发生女子高中生等3人被用手枪杀害事件,而在中国被执行死刑的一名日本男子说有一名在加拿大居住的中国人知道这一事件的详情,为此,日本警视厅在日前以涉嫌伪造护照,对这名中国男子发出逮捕令,并要求加拿大政府将这名中国人引渡到日本。

  1995年7月30日下午9点15分左右,在位于日本东京八王子的超市nanpein的事务所里(当时已经闭店),稻垣则子(47岁、临时工)、前田宽美(16岁、临时工、高中生)、矢吹惠(17岁、临时工、高中生)3人被人用胶带捆住,用手枪在近距离射击头部杀害。由于金库有被撬痕迹,并有枪弹打进,警方以强盗杀人案立案搜查,在警视厅八王子署设立搜查本部,投入搜查员共计约13万7000人,但是至今时过17年,仍然没有破案。警方为此非常焦急,悬赏300万日元,希望知情者提供情报。

  2007年1月18日,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对一名日本贩毒者及其同案犯进行了宣判,这名贩毒者被判处死刑,被判死刑的日本人于2010年被执行死刑。

  2009年,日本警方派人去中国调查此案,那名日本贩毒者对日本警方说,他在日本进行强盗抢劫时,相识的一名中国人对此案非常了解。据说此男子为中国福建人,在案发的1995年曾住在神奈川县,2002年用伪造护照出境,现在加拿大获得永住权。

  日本警方认为:并不是说这个中国人和事件有直接联系,但是他可能知道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