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违法犯罪
华人骗保 又被盯上了
2012年10月12日 16:3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记者 宋力)去年,数十名华人以照顾日本国籍的老人为由进入日本,在大阪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此事在日本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日前,大阪再次发生“骗保”事件,这次是华人钻日本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的漏洞,伪造中国的医疗单据,拿日本来“报销”。警方在两周内已经查出两例此类诈骗案。

  2月29日,大阪府警方逮捕了李铁斌(41岁)、刘淑清(39岁)及长女(20岁)一家三口人。据警方调查,刘淑清是日本人残留孤儿三代,去年7月,她谎称丈夫李铁斌曾在中国住院治疗糖尿病和次女因感冒曾在中国住院治疗,向大阪府申请55万日元医疗费。

  大阪府堺市工作人员在对照中国医院发行的发票及诊疗证明时,发现复数证明笔迹出自一人之手,随即报警。日本警方与中国医院取得联系后,不能证明两人曾住院治疗。

  该案被揭出后,堺市向警方报告了另一同类案件。3月13日,大阪警方逮捕了中国籍女性王丽华(49岁),去年7月,她谎称因肺炎曾在黑龙江住院,向区政府申请了约18万日元海外疗养费。

  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规定,国民健康保险加入者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住院治疗时,所花费的一部分医疗费用可由国民健康保险支付。有个别在日中国人心存侥幸,伪造文件,骗得保险,据了解,此类“骗保”案件在十多年前就曾发生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