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
日本浙大校友会成立十周年
2016年05月11日 15:5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49日,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亚太浙江大学校友会联谊会第二届年会于东京隆重召开。大会议程由亚太友好、继往开来、团结发展和立食交流晚会四部分组成。

大会在浙江大学校歌中拉开了序幕。“亚太友好”章节,由第五届日本校友会秘书长李睿栋主持。第五届日本校友会会长胡洌波借全日本盛开的樱花,对来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浙大党委常委副书记胡旭阳向校友们展示了学校的最新发展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展望,并通报了2017年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的准备情况。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王军专程赶来参会并致辞。他代表大使馆向广大筹办日本浙大校友会的校友们道一声辛苦了,并期待欢迎国内,亚太区的蓬勃发展,祝福浙江大学尽快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十年前曾亲赴日本校友会参加成立仪式的校友总会副会长张美凤也遥祝大会举办成功。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在致辞中表示,听到校友们唱校歌很感动。今年在日本唱校歌,回忆起之前在南非,北美,澳大利亚等地齐唱校歌的激昂场景。在哪里听到,都感到特别亲切。我们因为学缘、地缘等许许多多文化连接在一起。

此外,亚太校友会代表也纷纷致辞。澳洲校友会会长谢潆表示,她率领的除了澳洲,还有新西兰,西班牙,美国,广州,济南,上海,杭州等36人,从大阪来到东京,不仅享受了樱花,更是受到了热情的招待。韩国校友会会长鲁玄九是位韩国人,他用非常熟练的中文表示,韩国校友会也要向日本校友会积极学习,齐头并进。深圳校友会会长朱跃龙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和校友投资的前海紫金港投资平台,以及解决两头热一头冷的问题等。

在大会上,立命馆大学教授周玮生做了《一路一带与东亚低碳共同体》报告;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的金坚敏做了《亚太经济发展报告》。

“继往开来”章节,由不同时期的日本校友会会长周玮生、朱亚峰、周华、胡洌波、李颉进行了十年回顾的同台访谈,在现场170余位观众的见证下回顾了一张张宝贵的校友会历史。第六届会长李颉提出了校友会发展展望。香港李摩西医学教育基金会李摩西也为大会致上了祝贺词。

“团结发展”章节,由钱慧峰理事从基金,捐赠,图书,迎新多个角度总结了校友会近些年的社会贡献。日本浙大校友会每年资助十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在校学生各3000元人民币,还设奖金10000元人民币给日语一级考试成绩优秀奖一名,另外还不定期为母校提供日语书籍。另外,日本浙大校友会的合宿足迹遍布东京圈。

在第四部由王毓主持的立食交流晚会中,高伟俊校友和陈延伟校友分别致开场致辞和祝酒词。80年代日本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主角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来到了现场。她为现场的忠实粉丝们,分享了自己退居幕后照顾婆婆的护理经历。大家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在李颉新会长的带领下,晚会以“一次击掌”的日本方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