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
福建会家庭赏樱大团聚
2015年04月10日 10:4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不知不觉春已来,温暖如绵春风里,花儿竞彩斑斓。

千树万树,樱枝云照,耀如雪天,如约而至的花期,是春天的承诺,是丰收的希望。当季节的脚步前行,秋的果实会满枝头,为春的憧憬带来上亿收获。

同样染满春色的还有东京天空树下的隅田川公园的一角,这里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赏樱的敏敏乡音,头上的樱花锦云怒放,河风吹过,落樱坠地,无声无息,缤缤纷纷,像漫舞的飞雪,洒满蓝色铺地上,点缀在副会长王秀德挥毫的草书大字“花见”上。

原定于周末的赏樱会,因为雨季突临,提前到了4月2日,星期四。事务局的林芳,一大早就到前几天事先预定好的地方占位,按照预估人数画地为界、驻守等待大家来临,同时不断地发微信向导。不久,“源清田”的王秀文和他们的“团队”就带着“吃喝粮食”进村了,他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饮料,便当、轻食,设置好简易桌子,塑胶垃圾袋等“基础设施”。

陆陆续续,福建乡亲们在林芳的卫星定位指引下到来,大家有各自带来不少各种浓郁家乡气味的小吃、饮品,正午的和煦阳光,伴着隅田川粼粼波光上东京最高建筑物“天空树”的倒影。今天这里聚集了来自福建的五彩的花朵,他们漂洋过海,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安家,开放。如今,他们在春风里摇曳着异域风情,妆点了东京人的生活,也用这美丽欢笑扮靓了乡亲们如同家庭聚会的温暖。

难得的欢聚,举杯看樱花,是看樱花盛开时的团团簇簇、轰轰烈烈、灼灼其华、幽幽其香,笑在心里,席地而坐,或浅酌高谈,或怅然,万株樱花,红如霞,白如玉,层层迭迭的花瓣组成了最隆重的盛宴。这样的欢聚,路过的日本人也难掩嫉妒。

樱花飘落年年发,是日本人眼中生命复苏再生的象征,我们无法和落樱对抗,满是樱花怒放的美景,花海畅游,宛如置身于紫雾彩霞中,春意满枝头,倒也开出了一片新天地。夜色渐渐低垂,霓虹灯闪亮,开启夜生活的大幕,圆月高悬在天空树上,此时结束繁忙的人们又多了起来,有年轻人拎着吉他弹唱,有其他围簇的日本人和着合掌高唱,夜里赏樱依然游人如织,樱花树下的草丛,仿佛也画了夜妆,难能识其真面目,人潮毫无散尽之意。

明天还要远行,笔者只能先告辞。走远了,回头望,王秀德草书大字“花见”,眼里熔化成“再见”,乡亲们,明年我们还聚樱花下……                     (/鱼丸)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