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使领馆
斯洛文尼亚因紧缩再关使馆 驻华大使馆不在列
2012年11月06日 15: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因欧债危机而陷入财政困境的斯洛文尼亚,从当地时间10月31日起关闭其驻爱尔兰大使馆和设在美国纽约的总领事馆。该国驻华大使馆11月1日向中新社证实,目前该使馆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没有关闭的计划。

  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作为欧盟成员国的斯洛文尼亚也深受打击。为节约开支,斯外交部不得不关闭数个使领馆。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斯洛文尼亚自9月15日以来已相继关闭了其在葡萄牙、瑞典和芬兰的大使馆以及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领事馆。而此次关闭的驻爱尔兰大使馆及纽约总领馆也在这一波“瘦身”计划之列。

  据《斯洛文尼亚时报》报道,斯外长埃里亚韦茨10月31日发表讲话称,关闭上述驻外使领馆将为政府节约250万欧元左右的支出。他表示,由于财政困难,政府今后还将关闭一些驻外使馆。但他同时表示,斯计划在一个波斯湾国家和一个中非国家开设新的使馆。

  记者11月1日下午采访斯洛文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时,馆方一工作人员表示,驻华使馆与驻欧洲区使馆不同,驻华使馆没有关闭的计划。使馆每天办理签证的工作时间也没有缩短。

  斯洛文尼亚地处巴尔干半岛西北部,是一个人口约200万的国家,经济发展处于欧盟中等水平。

  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报道,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去年11月曾突破7%的警戒水平;去年12月,斯的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降。为应对经济困难,斯政府开启大部制改革,推行财政紧缩政策,力图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